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6-1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电投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6年1-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11月份:

01 神头发电二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结束机组并网运行

11月30日上午9点2分,历时两个多月的神头发电公司二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结束机组成功并网运行。至此,该公司两台60万机组按要求完成了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提升了机组的安全、经济和环保运行水平,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02 通辽市民生工程城东热网一期通过设计审查

11月29日,通辽市民生工程城东热网一期项目初步设计审查通过。来自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等30余位专家、业务人员齐聚通辽热电公司参加审查。会上,听取了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对该工程初步设计研究报告的详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该项目的初设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意见交流,进一步完善了初步设计,通过了审查。

03 漯河市垃圾电站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立项核准

11月28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正式批复同意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上报的漯河市垃圾电站项目立项,该项目为河南公司唯一获得核准的立项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1月被列为河南省PPP推介项目,总投资5.699亿元,选用机械炉排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800t/d,采用2×400t/d焚烧线,装机容量1×15MW,MCR工况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二期增加1×400t/d焚烧线,装机容量1×7.5MW,MCR工况年发电量约0.5亿千瓦时。

04 中电新能源铁岭环保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11月24日,辽宁省铁岭市发改委发文核准了铁岭中电环保发电项目新建工程项目,至此,该项目所需的支撑性文件已全部取得,为继续推进项目下一步开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铁岭环保发电项目是该公司在东北地区投资的第一个环保发电项目。项目位于铁岭市铁岭县平顶堡镇建设村,选用两台6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配备两台蒸发量54吨/小时余热锅炉和两台功率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约人民币6亿元。年处理垃圾量43.8万吨,利用余热年发电量1.462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4.6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3.25万吨。

05 平顶山热力管网扩建二期规划获批复

11月24日,平顶山热力收到批复文件,该公司管网扩建二期工程主干线规划已通过平顶山市第十次规划业务会审批,标志着该公司扩建二期工程建设取得“通行证”。该公司管网扩建二期工程项目是贯彻落实河南公司加快拓展热力产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项目全部建成后,平顶山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率将由目前的39%大幅提升至65%。

06 通辽热电公司通辽市城东热网一期工程项目通过初步设计审查

近日,通辽市城东热网一期工程项目通过初步设计审查。通辽市城东热网一期工程主要解决通辽市城东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供热需求,工程新建高温水管网总长13km,供热面积为113万平方米。工程建成投产后,可满足通辽市未来五年热负荷增长的需求,对推动通辽热电公司可持续性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07 松花江热电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完工

近日,吉电股份松花江热电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和各项试验,具备了通烟气条件,标志着该公司首个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全部完成,也是吉林省第一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具备通烟条件的机组。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12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87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320吨,既减少了污染物排放,降低了能源消耗,又提高了热电联产企业的供热品质和服务质量。

08 赤峰新城热电项目整套机组启动在即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项目2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锅炉点火吹管全部参数运行正常,完成了2号机组整套启动前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目标。此次点火和吹管工作的成功意味着2号锅炉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09 国兴能源首个供暖项目投运

11月22日,国兴能源首个供热项目-燃气高发一次点火成功并向中兴产业园供暖,河南公司迈出综合能源服务重要一步。国兴能源是河南省内首家开展业务的综合能源企业,标志着河南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走在全省前列。

10 豫新发电新中大道主管网成功投运

11月20日,豫新发电新中大道供热主干管网正式并网运行,该管网全长8000米,最大管径DN1200mm,投资1.5亿元人民币,配套热源厂投资3600万元建设的热网北站,可新增供热面积740万平方米。

11 黔西电厂二期扩建工程#5机组锅炉本体安装工作拉开帷幕

11月18日上午09时18分,黔西电厂二期扩建1×660MW工程#5锅炉受热面的第一只管口顺利开焊,标志着#5炉本体安装工作拉开帷幕。#5炉受热面的顺利开焊,是黔西项目受热面安装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为锅炉水压试验目标的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获核准的107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