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又双叒叕出手!中广核海外风电这一年都收购了谁?

2016-12-09 14: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中广核风电项目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下属的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完成对爱尔兰Gaelectric公司Douvan风电项目100%股权的收购,将23万千瓦的装机容量收入囊中。该投资是中国企业迄今在爱尔兰最大的投资项目,是中爱两国企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一次重大突破,也开创了中国能源企业投资爱尔兰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先河。中广核海外风电大布局再落一子。

相关阅读:中广核收购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23万千瓦风电项目

在风电企业“走出去”的进程中,中广核走在了行业前列。截至目前,中国广核集团在海外的新能源控股装机近900万千瓦,主要分布在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埃及、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阿联酋、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中广核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也是埃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马来西亚第二大独立发电商。

2016年中广核海外风电布局动作频频。

借助“一带一路”,加快走出去步伐。3月23日,中国广核集团、一马公司以及埃德拉公司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签署埃德拉项目协议。埃德拉项目所含“一带一路”沿线5国13个清洁能源项目支付交割工作顺利完成,中广核在海外的清洁能源控股在运装机总量达到884.3万千瓦,成为我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

中标法国海上漂浮风电先导项目,开中国风电涉足漂浮式风电先河。7月22日,法国能源及环境部发布公告,宣布了法国漂浮海上风电先导项目政府招标首轮中标结果。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法国合作方Eolfi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大西洋布列塔尼地区的Groix项目。该项目将由四台单机容量6MW的漂浮式海上风机组成,项目总容量24MW。这是法国,也是整个欧洲范围内首次进行的规模化漂浮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招标,对未来海上风电行业和漂浮海风技术的发展有着重大的价值和意义。

收购比利时最大陆上风电场,海外陆上风电布下一子。9月29日,中国广核集团旗下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与比利时Windvision公司,29日在巴黎签订Esperance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该项目100%股权。Esperance项目装机容量81兆瓦,是比利时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在运风场,采用德国Enercon风机,单机组额定功率达到7.5兆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

在中国风电开发商“五大六小”中,中广核无疑是杰出代表之一。从2007年的4.95万千瓦起步,经过近十年的稳健发展,中广核的风电项目已遍布河北、吉林、内蒙古、甘肃、山东、广东等27个省区,在运容量增长至目前突破1000万千瓦,增长了近202倍。中广核也步入国内风电装机超千万的清洁能源企业行列,并成功建造国内首个装机容量最大、离岸最远、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随着“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中广核的风电全球化发展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报道(本文综合人民网、欧洲时报、中广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