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监标委会通过《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规范》等四项标准报批稿初稿

2016-12-13 09: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火电机组燃气电站电力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在京组织召开全国电力监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电监标委会)二届三次会议。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电监标委会主任委员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电监标委会委员调整和增补情况,听取了工作报告。全体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燃气电站天然气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居民住宅小区电力配置规范》、《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规范》、《电力监管评价规范》等四项标准报批稿初稿和《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标准修订建议,讨论了2017年标准申报计划项目建议。

韩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标委会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电力监管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逐步推进,电力系统新技术、新设备的大量应用,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的逐渐增大等电力发展新形势均对电力监管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新需求。

对于电监标委会下一阶段工作,韩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电力监管标准化相关工作,通过电力监管标准化工作引导电力行业科技进步、科学发展,引导电力企业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运行水平,促进电力监管的科学化、规范化;二要进一步夯实电力监管标准化工作基础,继续优化标准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质量意识,将电力监管标准做成精品;三要充分调动起有关各方的积极性,努力通过标准化工作促进电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监管标准在维护电力安全、电力市场秩序和各方合法权益、促进能源资源节约和保护生态环境、推动普遍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国家标准委工业二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电力监管标委会委员、顾问委员,标准起草单位、标委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规范》准报批稿初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燃气电站查看更多>电力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