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12.13)

2016-12-13 09: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电事件

国务院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 涉及电力行业的有几项?

近日国务院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 涉及电力行业多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

重要人事调整:大唐、国电、华电三大集团更换总经理

据《能源》杂志了解,今日,几家电力央企同时进行重要岗位人事调整:中国国电集团总经理陈飞虎调任大唐集团任总经理,大唐集团原总经理王野平因到龄退休卸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原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任书辉任国电集团总经理,东方 电气集团党组成员、东方 电气股份公司总裁温枢刚任华电集团总经理,原华电集团总经理程念高因到龄退休卸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出炉

12月6日,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名单正式发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是《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的针对新能源行业权威研究评价的大型公益活动。据了解,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新能源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致力于打造一个权威客观的全球新能源企业排行榜。根据2016最新发布的“500强”排名榜显示,2016年“500强”上榜企业最低营业收入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达到了7.58亿元人民币。“500强”企业的总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达到3066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在企业竞争力、产业链完整性上全面、快速发展。2016“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193家,比去年增加25家。中国入选企业数依旧占据绝对优势,远多于排名第二的美国。

国网2016第三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中标候选人

国家电网公司2016 年第三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活动(招标编号: 0711-16OTL01122000)评标工作已经结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和第五十四条的规定,现将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予以公示,公示期 3 天。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评标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以书面形式(传真)向招标人提出。

政策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指出,加快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强化露天煤场抑尘措施,有条件的实施封闭改造。完成4.2亿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实施1.1亿千瓦机组达标改造,限期淘汰2000万千瓦落后产能和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机组。研究完善燃煤电厂环保电价政策,加大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行业差别化电价水价等政策实施力度。优先保障水电和国家“十三五”能源发展相关规划内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发电上网,落实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达到39%。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降至58%以下。

国家发改委发布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及工作方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其中,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要求,着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板块,发展高效清洁煤电、热电联产,发展生物质发电、风能发电清洁可再生能源,抓好光伏扶贫工程,拓展天然气应用。以湘南电网重要电源(神华国华永州电厂项目)落户芦洪市为契机,积极构建以绿色火电为核心的循环产业体系,打造生态工业强镇等。

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指导意见》

近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统计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方向和政策框架。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关于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的通知

近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的通知》。文件要求,降杠杆相关税收政策涵盖交易多个环节,涉及面广,政策内容多。各级财税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熟悉、掌握政策内容;要加强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跟踪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和实施效应,加强调研反馈,及时了解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提出调整和完善税收政策的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