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首批精益课题“结硕果”

2016-12-13 10:36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精益管理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财务精益管理以降低资金成本率为切入点,对银行融资利率高、长短期贷款结构不合理等主要因素进行对策探讨,通过创新融资方式、优化融资结构,截止11月底,金成本率降至4.12%,为公司节约资金成本997.09万元……”

“降低煤耗精益课题,供电煤耗同比降低12.46克/千瓦时,公司1-10月份公司发电量39.38亿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4.9万吨,按照1-10月份累计入厂含税标煤单价546.97元/吨折算,节约费用2680万元……”

近日,在华电滕州公司精益课题发布会上,11项精益课题取得的改善成效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全面推进精益管理以来,该公司积极探究精益管理的本质内涵,通过“培训引入、试点带动、全面推广”的推进思路,发动全员运用精益管理工具,从源头上消除浪费,节能挖潜,让精益管理点燃公司提质增效引擎。

注重教育培训,倡导员工“人人争当精益改善的‘先行者’”。公司积极邀请精益管理专家顾问进行现场授课讲解,先后开展精益管理专项培训4次,精心选拔精益督导师10余人,通过专家带督导师,督导师指导部门班组的方式,率先开展精益课题试点,做到早启动、早改善、早受益。成立精益管理推进办公室,加强过程督导,落实月、周计划,加强课题跟踪指导,及时纠偏、稳步推进。

试点带动,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精益推进模式。精益管理实施以来,该公司以供热管理为试点,分类别建立识别、衡量浪费的方法、指标,面向“存在问题”、“差距”及“重构”等改进需求,运用竞争优势分析、5W2H分析法,流程分析等工具展开研究分析,制定破解措施。《降低蒸汽供热管网损失》、《降低大宗物资采购成本》、《建立“互联网+”政治工作积分机制评价》等课题,从节能降耗、节约成本、政治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该公司将强化成果推广应用,切实将精益成果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小金库”。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精益管理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