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7年煤炭市场的七大猜想

2016-12-14 12:12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关键词:煤炭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2017年下水港口运能过剩竞争依旧剧烈

到今年年底,环渤海港口煤炭发运能力将达到8.25亿吨,而今年南方沿海地区从环渤海港口拉运煤炭的数量仅为5.6亿吨。运煤铁路和港口的运能已远远高于下游需求水平,运能严重过剩。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南方地区不会需要如此多的煤炭,即使新投产蒙冀线和华能、华电煤码头,铁路和港口运能提高;但下游需求平淡,新投产煤码头将处于半闲置的状态,造成铁路运能和港口资源的浪费。

6.2017年优质炼焦煤或将处于短缺局面

我国已探明炼焦煤资源量2,803.6亿吨,占比世界炼焦煤资源量的13%,是我国煤炭资源中的稀缺品种(占煤炭总储量的26.6%)。主要集中于华北、华东地区。其中,山西占全国炼焦煤资源55.4%,其次为安徽、山东、贵州、黑龙江,分别占比全国的7.1%、6.7%、3.6%、3.4%。品种齐全但焦煤,肥煤稀缺。我国炼焦煤查明资源储量中,主要为气煤(包括1/3焦煤),而焦煤和肥煤仅占比23%和13%。另外,我国炼焦用煤硫份普遍偏高,硫分<1%的优质炼焦用煤较为稀缺。因此,资源状况决定了长期以来我国优质炼焦煤处于短缺局面。

7.2017年进口煤“热度”或降温

在276政策的影响下,国内煤炭供给偏紧,进口煤顺势补充缺口、进口量逆势上涨。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完成煤炭(含褐煤)进口2697万吨,同比增加66.6%,月环比增加25.0%;1-11月份,我国累计完成煤炭进口22869万吨,同比增加22.6%。2017年,随着国内煤炭供应逐步企稳,对进口煤的需求较今年有多降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市场查看更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查看更多>煤炭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