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云南省环保厅近期受理2个电力项目:水电项目1个、风电项目1个

2016-12-15 10: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水电项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云南省环保厅受理了2个电力项目,分别为云南省临沧市南捧河骑马岭水电站工程项目、禄劝县松明洲风电场项目。详情如下:

1、云南省临沧市南捧河骑马岭水电站工程项目

项目名称:云南省临沧市南捧河骑马岭水电站工程

建设地点: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

建设单位:临沧恒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

项目概况:

骑马岭水电站设计总装机容量为58MW,多年平均发电量2.611亿kW.h,年利用小时4515h;大坝正常蓄水位527.00m,正常蓄水位库容2318.00万m3,发电设计引用流量为144m3/s,设计水头47m。工程规模为三等中型,挡水建筑物为混凝土重力坝,发电方式为坝后式,总投资46279.36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工程施工期、营运期造成的大气、噪声污染对环境的影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工程筑坝造成坝下河道减水带来的水生态和水环境问题,工程为坝后式电站,运行期对坝下水环境影响相对较小,初期蓄水及旱季,在保证生态流量下放的情况下,不会发生断流。在采取合理的环保措施前提下,不利的环境影响能得到有效减免。

工程占地将会造成施工区域内的植被和野生生物栖息环境的破坏,影响区域内的植被盖度与植物群落种类组成和数量分布,使区域植物生产能力降低。在采取合理的环保措施前提下,不利的生态环境影响能得到有效减免。

骑马岭电站水位527m时,水库淹没南捧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河段1.9km,根据《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业主委托具有相应资质单位编制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得到了农业部的批复,并将内容和措施纳入环评。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间优化施工工艺,提倡湿式工艺,定期清扫,以减少废气污染;合理安排工程作业时间,减少噪声污染;保证生态流量下放,减少水文情势变化后对水生生态的影响;加强施工管理,严格控制占地,不得随意砍伐树木,表土收集,植被恢复并注意选择原生植物,落实水土保持方案;施工生产及生活废水需通过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不得污染水体;在水库河段进行鱼类增殖放流;将南汀河作为鱼类替代生境进行保护。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进行过两次公众参与共发放调查问卷161份,其中社会团体部分34份,个体居民部分127份。受访单位均支持工程建设,受访居民均同意电站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