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丰城电厂事故 保险赔付逾8822万元

2016-12-15 10:48来源:中国保险报关键词:丰城电厂冷却塔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7时40分,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事故发生后,各保险公司迅速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快速跨省理赔。据初步统计,保险业共为此次事故预付赔款和赔款8822多万元。

在事故发生后4日内,保险业按照最高保额预付73名死亡人员保险赔款8760万元,每人获保险赔款120万元。其中,人保财险预付赔款6570万元,幸福人寿预付赔款2190万元。作为江西丰城电厂此次事故工程施工方的建筑工程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承保方,幸福人寿在事故发生后仅用4天时间便先行赔付,支付理赔款2190万元。在谈到本次的快速赔付时,幸福人寿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我们幸福人寿在江西还没有分支机构,面对此次巨额赔付的重大事故,时间紧迫,又时值周末,调拨资金存在一定难度,但我们在政府和保监局的领导下,与同业积极沟通协作,总公司、分公司和中心支公司齐心协力,携手努力克服困难,最终赔付工作快速顺利完成。”

此外,其他有关保险公司也迅速反应,快速理赔。

11月25日10时,合众人寿接到事故亲属报案。13时,陪同客户亲属赶往事故现场。14时20分,确认了客户身故的信息。16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与河北分公司无缝对接完成首笔理赔结案,金额达16万元。报案后仅6小时完成江西丰城电厂倒塌事故跨省理赔结案。

11月26日下午,富德生命人寿河北、江西两地联合行动完成电厂倒塌事故首笔赔付,赔付金额2万元。

11月27日11时,经新华保险江西、河北、湖北3家分公司联合排查,在与事故家属取得联系后,14时完成11.73万元身故保险金赔付。

11月28日,平安人寿江西、湖北、河北、河南机构在客户排查工作中发现一名遇难人员为公司客户,在确认客户身份后,仅用时30分钟完成审批工作,赔付受益人意外身故保险金25万元。

11月28日18时左右,泰康人寿在丰城当地工作组的配合下收集客户理赔资料,通过绿色理赔通道10分钟后完成了审核,次日完成给付保险金10万余元。

11月29日,阳光人寿通过微信理赔完成遇难客户理赔案,当天赔付保险金1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城电厂查看更多>冷却塔查看更多>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