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弹好为民服务“协奏曲”

2016-12-16 08:2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需求增容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所担负着守护一方光明的职责,处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既要管理好农村配网,运维好电力设备,更要满足好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这就好比弹钢琴,必须双手并用、十指发力,方能弹好为民服务的‘协奏曲’……”

12月15日,笔者见到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克井供电所所长翟亚洲时,他正带着工作人员在克井镇佃头村开展用电需求调研,为接下来的增容改造提供基础依据,严谨的表情、专注的态度和形象化的语言,透露着基层供电人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的深深情愫。

守好本分,吃苦担当惠民生

“管好网,供好电,服好务,关系社会民生,只有勤于吃苦,乐于担当,才能尽好本分。”翟亚洲告诉笔者。

2006年,24岁的翟亚洲成为一名农电新兵,担负着农配网勘测、规划、设计职责。济源山区面积占88%,白天他背着工具包过沟坎、爬山头;晚上规划线路、设计图纸。同时,挤时间学业务,给自己“充电”,2年多年下来,他成了大家公认的“活地图”和“设计高手”。他说吃苦见意志,担当显品格,吃点苦、受点累不要紧,一旦规划设计有问题,配电项目就落不了地,就会影响群众用电。他设计的方案、编制的资料,始终做到高标准、“零差错”。

两年前的9月份,翟亚洲调任克井供电所长。克井是全国百强乡镇,全镇47个行政村。近年来,随着该镇“工业强镇、商业富镇、旅游兴镇”战略实施,用电需求激增,克井供电所年售电量连续三年保持在1.2亿千瓦时左右。

翟亚洲带着工作人员,深入工商企业和各村了解用电需求,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晚上则梳理数据,整理资料。踏实,向公司汇报情况,当年就完成12个村的增容改造任务。去年以来,持续加大力度,新建和改造台区147个、高低压线路60多千米,惠及客户1.4万多客户,完成“井井通电”项目31个,新增电灌面积1.2万多亩,被地方政府授予支持工业发展、服务新村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履好本职,为民服务显情怀

“这电一接通,咱村的商贸区就该动工了。明年咱也开个门店,给家里多挣一份收入。”12月9日,57岁的克井镇白涧村村民赵喜运和老伴站在村子西头,边看着忙碌的电力施工人员,边畅想着新的生活。

“供电服务连接千家万户,履行好本职,方能把服务做实做好。”翟亚洲始终把“你用电、我用心”的理念刻在心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需。

9月下旬,佃头村居民酒国富需给新建的食品加工厂办理用电业务,按照正常程序将超过15个工作日,当时距他国庆开业的计划只剩一个礼拜。得知情况后,翟亚洲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当即勘测线路,答复方案,积极协调,并对客户受电工程给予技术帮助,仅5天就完成了接火送电。

“咱老百姓创业,担心到各单位办手续往返多、时间长。这方面,俺要给供电服务点个赞!”勋掌村居民曹战波说。前不久,他的石料加工厂扩大生产规模,提交用电申请后,克井供电所主动与他联系,很快就完成了业务办理,所长翟亚洲还带着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服务,确保了供电设施一次性验收合格,他说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让他印象深刻。

“夏粮、秋粮连获丰收,离不开供电所的功劳。”闫营村村委干部周小军说。今年初,翟亚洲到该村检查用电设备时,发现灌溉水井离电杆远,村民浇地不便,安全隐患也多。他随即筹集物资,解决了群众抗旱难题。

在翟亚洲身上,像这样贴心服务群众的例子不在少数。他认为,客户需求无小事,只有心中装着客户,才能有“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深入客户,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

彰显本色,急难险重冲在前

11月22日23时,克井镇遭遇大风突袭,10千伏大社支线停电。该线路担负着3家煤矿、7家小微企业和600多户居民的供电任务。翟亚洲随即向重要客户通报情况,指导企业启动应急发电装置,并带着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带头排查原因、清理树障、修复导线,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时。天亮后,他又组织人员巡视线路,走访客户,一忙就是一天。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这是当地群众对克井镇自然环境的形象描述。该镇处于太行垭口、蟒河口的风口地带,大风恶劣天气频发。“每次遇到紧急情况,所长总冲在前面,苦活累活抢着干。”职工梁保平说。6月17日,受多年不遇雷雨大风影响,克井镇3条10千伏线路受损,翟亚洲带着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两天,直到全部恢复正常用电方式。

“关键时刻看得见、站得出、顶得上,是基层供电人员的基本素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本色。”翟亚洲认为,既然选择了供电服务这个职业,就必须尽职尽责、不忘本色,把满意客户、服务群众作为最重要的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心弹好为民服务“协奏曲”。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增容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