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陆上风机叶片制造与供应链分析

2016-12-16 11:26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风电叶片陆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叶片是风机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在本研究报告中,我们将探讨风机叶片在制造、生产、主要厂商、相对竞争力及关键供应关系方面的趋势。值得说明的一点是,海上风机和陆上风机采用的叶片存在一定差异,本报告中的叶片专指陆上风机叶片。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ID:BloombergNEF)

• 叶片的长度将进一步增加。目前,“69米”的陆上风机叶片长度记录,预计将很快被独立叶片厂商和风机供应商打破。不过,我们认为,未来碳纤维叶片和分段式叶片的市场份额并不会因此出现大幅提升。

• 2020年前,全球风机市场预计不会出现叶片供应短缺的问题。目前,全球风机叶片的总产能为87GW,远超2020年前年均66GW的预测陆上风电总装机量。然而,为了降低运输成本,厂商必须重点考虑就近生产的问题。

• 该领域内的企业合并将继续进行。最近,我们已经看到了(西门子和歌美飒的)横向整合以及(GE与LM的)垂直整合。我们认为,未来该领域内将出现更多的企业合并。我们认为,企业合并将改变当前的供应商关系,并让TPI和Tecsis等独立叶片厂商的日子更加艰难。最后,一座全球产能最大的叶片厂商可能会随着中国中材与中复连众正在酝酿中的合并计划而诞生,年产能可达13.4GW。

• 外包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尽管存在垂直整合,但未来将有更多公司更加倾向于采用外包战略,从而让自身的业务开展更加灵活,而且可以降低成本。

• 中国叶片厂商极有可能增加中国以外市场的出口量。从过去来看,中国的变速机厂商已经走出去,成功“吞下”了GE和维斯塔斯等全球领先风机制造商的大量市场份额。未来,中国的叶片厂商也有可能走上同样的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