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2.10-12.16)

2016-12-16 13: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6年12月10日-2016年12月16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三峡新能源福建永安贡川48兆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境内,风资源较为丰富。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48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24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0052.9万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32000吨,减少灰渣约12000吨,减排二氧化硫12.3吨,二氧化碳9.1万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该项目经国家能源局同意已列入福建省发改委2016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建成投产发电。

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三峡新能源华东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把握各项政策,加强沟通协调,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各项专题工作,按时取得重大项目社会稳定性评估、规划选址意见、土地预审意见、水土保持、环境影响报告等相关前期支持性文件,最终实现项目核准。该项目也是华东分公司在福建区域第二个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为三峡新能源今后在福建开发新能源项目迈出坚实的又一步。

2、中航湛江雷高140MW风电场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发改委昨日发文对中航湛江雷高风电场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2月12日-12月16日。该项目规模为140MW,总投资114573万元。以下为具体公示内容: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16.12.12  至 2016.12.16。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3、国家电投东至县红旗岭84MW风电场项目获安徽能源局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安徽省能源局今日发文对国家电投东至县红旗岭风电场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2月13日-12月26日。该项目规模为84MW,总投资64292万元。以下为具体公示内容:

国家电投东至县红旗岭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

现将国家电投东至县红旗岭风电场项目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安徽省能源局反映,反映方式以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项目名称:国家电投东至县红旗岭风电场项目

建设单位:国家电投集团安徽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池州市东至县

建设内容:建设84兆瓦风力发电场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64292万元

资金来源:项目资本金12858万元,约占总投资的20%,其余资金通过金融机构贷款解决

主办处室:安徽省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发展处

邮政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路124号创元大厦6楼616室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箱:ahsnyj@163.com

4、河南院首次中标平原低风速80MW风电场勘测设计项目

日前,河南院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尉氏80兆瓦风力发电场勘测设计项目。这是河南院新能源领域首个平原低风速风电场勘测设计项目,填补了河南院在该领域的设计空白。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拥有独家开发权风资源1000万千瓦,已经投产和在建风电装机150万千瓦,累计建设容量位居国内前十名,是我国风电领域资产最为优良的企业之一。本工程是该公司在河南投资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河南院重点跟踪项目。在工程立项阶段,河南院就从技术角度、河南省风电项目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前期技术服务工作,从项目地测风塔选址、风资源分析到可行性研究报告、接入系统研究报告的编制以及立项期的手续申报等工作尽可能的给业主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及帮助。

5、河北发改委同意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变更项目名称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发改文近日复函同意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变更项目名称,该项目名称由“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变更为“张北弘泰玉带湾风电场”。以下为复函原文:

关于同意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变更项目名称的函

冀发改函〔2016〕469号

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变更项目名称的请示》(张发改能源〔2016〕461号)和《关于张北弘泰玉带湾风电场场址范围情况的说明》收悉。经研究,现复函如下:

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位于张北县馒头营乡境内,工程装机容量4.95万千瓦,项目已列入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2016年度开发建设方案(冀发改能源〔2016〕529号),项目名称为“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项目建设单位为“张北弘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为使项目名称与项目建设单位名称保持一致,同意该项目名称由“张北熠彩玉带湾风电场”变更为“张北弘泰玉带湾风电场”,其他内容不变。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12月7日

6、河北发改委核准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新增8个风电项目(附文件)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发改委近日核准了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中北京天润张北县两面井天润风电场等8个项目,以下为具体文件及项目表:

关于同意北京天润张北县两面井天润风电场等8个项目开展核准工作的复函

冀发改函〔2016〕460号

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中北京天润张北县两面井天润风电场等8个项目核准的请示》(张发改能源〔2016〕658号)收悉。经研究,现复函如下:

为加快推进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项目建设,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对前期工作进度较快、2017年初具备开工条件的北京天润张北县两面井天润风电场等8个项目开展核准工作(项目名称及单位见附件)。请积极协调督促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产。

附件: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2016年度新增核准项目表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12月2日

7、三峡新能源广东阳山76兆瓦风电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12月9日,三峡新能源广东阳山石羊楼风电场76兆瓦风电项目取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杨梅镇和太平镇,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76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风电机组38台,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54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48.55万吨,减少灰渣约18.41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002万吨,二氧化碳153.68万吨。

8、国家电投麻城黄土岗8.4万千瓦风电场工程项目获湖北发改委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湖北省发改委今日批复核准国家电投麻城黄土岗风电场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8.4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70950.11万元,安装4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16290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940小时,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以下为批复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