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美图】浙江“仙境”电站终建成!

2016-12-20 09:21来源:中新社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23时,国网新源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成功通过试运行,标志着中国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58.51亿元人民币,共安装4台37.5万千瓦的立轴单级可逆混流式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


机组的核心部件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以及自动控制系统,都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抽水蓄能电站是间接储存电能的一种方式,可利用电网用电负荷低谷时段的多余电力驱动水泵,将水从下水库抽到上水库储存起来,然后在电网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将上水库的水放出发电。”姜成海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仙居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年平均发电量25.125亿千瓦时,相当于给华东电网建了一个“大蓄电池”,担负华东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黑启动等任务。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抽水蓄能公司总经理姜成海12月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道,这意味着中国已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完整掌握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的核心技术。

该电站还将缓解电力行业面临的环境保护压力,其投产运行后,可使系统火电综合调峰幅度降低2.44%,节约系统标准煤耗15.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5万辆家用轿车的尾气排放总量。

投产后,参与系统调频、调相运行和作为系统紧急事故备用,对改善电网频率和电压稳定水平、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用明显,对于大规模接受长距离外来电力,且该电站装机容量不断增大的华东电网和浙江电网显得尤为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