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电”惠万家 畅享“绿色”生活

2016-12-20 12:3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能替代优质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物料传输动力由燃油改成电驱动后,降低了生产成本,促进了绿色环保,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感谢你们节能改造方面的大力支持。”12月16日,豫西北王屋山区邵原镇“谷味香”食品公司负责人乔顺才,对上门随访电能替代技改项目运行情况的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优质服务为导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电能替代项目推广,目前已完成替代电量3.7亿千瓦时,占年度计划的154.2%,在提升经营业绩的同时,也让“电力清洁能源”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人畅享着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对接重点项目,主动服务提效能

“从申请用电到接火送电,供电公司全程服务,一路‘绿灯’,保证了项目提前投运。”12月10日,河南力帆济源科技园“盼达”电动汽车租赁项目负责人张建东指着崭新的充换电站设施告诉记者。

该项目是济源市重点工程,也是在交通领域推进“以电代油”的重点项目。按照实施计划,年底前将建成2个充换电站、总容量1260千伏安,完成800辆电动汽车的市场投放目标。今年10月中旬,济源供电公司接到报装申请后,随即对项目推广涉及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改造升级,以满足负荷需求。同时,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指定专人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在客户受电工程环节全程提供帮扶,解决各类技术问题12例,帮助整改不规范工艺6处,确保了一次验收合格,提前半个月完成了送电任务。

围绕济源市“蓝天工程”行动计划,济源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热泵项目等30个电能替代重点项目,建立专项服务台账,在优化电网结构的同时,实行咨询、业务受理、业扩办理、技术帮扶一体化专业服务,落实“挂牌”督办制度。“考虑到我们的投产计划紧,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将原本两个月的送电计划压缩到了32天。”济源市兴盛钢铁公司电气设备节能扩改项目负责人吴栋梁说。

深挖替代潜能,真情帮扶解难题

“电能替代是好事,既安全可靠,又绿色环保。但有时受多方面因素制约,实施起来存在一定难度。供电公司的服务贴心周到,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济源市克井镇“长达”耐火制品厂负责人刘同峰说。

今年,济源市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发力,给沿用煤、油等能源作为动力燃料的小微企业带来很大冲击。济源供电公司在做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常态宣传的同时,扎实开展燃煤锅炉、工业窑炉、生产物料传输等方面的电能替代潜力调查,组织人员重点深入192家因排放超标强制停产整顿的企业做好基础调研,了解实际状况和生产经营需求,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挖掘替代潜能。

“经过梳理,我们发现客户担心的问题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内部配电设施容量不足、线路老化,整改费时费力;二是缺乏专业技术,电气化改造难度较大。”济源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军说。针对以上现状,该公司推出“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措施,在开辟办电业务“绿色通道”、打造高效业扩平台的同时,根据客户用电轻重缓急,组建服务团队,采取划片分区、包干负责方式,帮助客户制定改造方案,实时开展技术帮扶,并在电力设备安装、调试方面提供支持,以真情服务客户。目前,已完成109个客户的定点帮扶,开展技术帮扶220多次,解决实际难题217个,促进了客户能源使用转型,也推动了电能替代,培育了新的电量增长点。

“电”暖山村群众,绿色生活惠万家

“以前用煤取暖,安全系数低,空气质量差,总担心师生的健康问题。现在改用空调取暖,既安全又舒适。”12月9日,在济源市深山村花园小学,学校负责人王伟峰指着新改的线路和欢快转动的空调告诉笔者。他说不仅如此,在供电所的帮助下,他们还对学校食堂和热水锅炉进行了电气化改造,让师生们享受到了清洁绿色的新生活。

济源市山区面积占88%,特别是深山区条件艰苦,长期以来不少学校冬季一直使用煤炉取暖,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着师生健康。今年,济源供电公司利用安全和绿色用电“三进”活动契机,对深山区中小学校用电设施精心排查,做好摸底工作。综合考虑取暖降温、电教器材使用、师生食堂电气化改造等负荷因素,“一校一策”制定整改方案,帮助学校增容改造,提高用电质量。主动与教育管理部门和各山镇中心校沟通,并深入校园积极宣传电力能源的清洁、环保、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凝聚广泛共识和思想认同。目前,该公司已帮助51所学校实施电力设施改造,有38所学校实现了电能替代项目推广。

这是济源供电公司电暖山村”活动的一个缩影。围绕为民、便民、惠民,该公司大力开展“温馨电力暖山村、绿色生活惠万家”主题活动,积极推广电能替代项目,从安全、经济、环保等方面介绍电能优势,倡导电力能源消费观念,促进了电烤烟和电力节能灌溉模式的广泛覆盖和应用。同时,广泛做好宣传,凝聚社会化共识,促进公众化参与,引导群众使用电能替代散装煤、燃油及木柴等,并为居民日常用电提供亲情化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畅享清洁绿色生活。“改用电做饭、电取暖后,既舒适又方便,俺老伴的哮喘病也减轻了。”72岁的王屋镇王母洞村居民常建川说。

“电能替代既是电网企业提质增效的有利途径,更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体现。”济济源供电公司经理徐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电能替代项目推广力度,提高经营效益,惠及千家万户,服务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