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商水供电公司:扶贫村里来了“医疗队”

2016-12-20 15:11来源:国网商水县供电公司作者:赵丽娜关键词:商水县供电公司电力扶贫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真是好人哪,不但给俺村修路、架线、还给俺看病、送药,一分钱都不要,这样的好日子俺老太婆还没过够,俺还得多活几年哩!”12月19日,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93岁高龄的五保户朱灵芝面对上门诊疗赠药的医生激动地说。这是河南电力医院的专家医疗队来到定点扶贫的翟楼村,开展“送医药送健康”活动的一个场景。

河南电力医院的专家医疗队由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等专家组成。他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举办常见病防治知识讲座,向村中留守老人宣讲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多发病的预防、诊治、调理知识;通过测量血糖血压、专家现场诊疗的方式为贫困户、孤寡老人等低收入人群提供免费诊断和药品;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高龄老人,专家们还深入家中入户诊疗,查看病情,给出治疗建议。

商水翟楼村是省、市供电公司的共同扶贫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拥有可耕地1580亩,356户,1562人,全村共有贫困户103户,贫困人口420人,其中因病致贫占比25%。今年以来,省、市公司为翟楼村水泥硬化村内道路3.5千米,新建增容3台变压器,新建改造7.19千米线路,户均容量达到2.8千伏安,改善了村容村貌,满足了村民出行及用电需求

据悉,此次义诊为翟楼村100余位村民进行了免费诊疗、赠药,医护人员耐心回答村民的各种疾病问题,详细讲解基本健康知识,提升村民的防病治病意识和能力,获得了一致好评。

作者: 赵丽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水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