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日媒:中信将与日企联合投资德国海上风电项目

2016-12-20 15:18来源:观察者网关键词:德国风电海上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媒20日报道,日本伊藤忠商事将与存在资本合作关系的中国中信集团(CITIC)携手,出资德国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将以对半出资的形式共计投资数百亿日元。日本朝日新闻称,中日企业联合投资发电项目比较少见,将在德国吸取发电经验,将来用于在日本和中国的海上风力业务。

图为2015年年初,中信、伊藤忠与正大三家开启了战略合作

伊藤忠将与中信集团旗下的从事电力业务的子公司中信泰富合作,投资德国北海海域自2015年起投入运行的Butendiek海上风力发电场项目。伊藤忠和中信集团将于2017年2月从欧洲的投资基金取得发电站运营公司的20%以上的股份,以获取分红收入。总输出功率达到约28万千瓦。

伊藤忠和中信集团投资海上风力发电均属于首次。世界最大海上风力发电涡轮机企业德国西门子也对该发电站进行了出资。

与陆上相比强风更加稳定的海上风力发电在易于推进建设工程的平浅海域较多的欧洲不断普及。此外,各国政府的补贴也很优厚。

据欧洲风能协会统计,从已投入运行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来看,补贴制度完善的欧洲占大部分。有估算显示,欧洲海上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到2030年将比2016年6月底最多增加8.5倍,达到9800万千瓦。

日本也计划引进海上风力发电项目,而中国政府有可能在东海等地推进开发。伊藤忠和中信集团将通过参与在德国的运营,学习收益管理和维护等方法。

中信泰富在中国运营火力发电站,输出功率合计达600万千瓦左右。此外,伊藤忠也为了获得稳定收益,以美国为中心正在增加发电项目,总输出功率达到约280万千瓦。

2015年1月,伊藤忠宣布了向中信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出资20%的计划,在同年8月前投入了6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4亿元)。寻求在服装、资源和医院经营等广泛领域展开合作,将加快落实受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等影响进展缓慢的合作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