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16》在京发布

2016-12-21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16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20日,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隆重举行。

今年4月,受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委托,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16》。该报告历时六个多月,集合了多家主要从业单位的大量基础数据和项目经验,全面梳理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十三五”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展望,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政策等方面的建议。本报告的成功发布填补了行业空白,对行业发展具有较好地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本次产业报告发布会邀请到了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政务处副处长吴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能源政策研究室主任洪涛、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副秘书长赵梅等领导莅临参加,同时邀请了专委会高级专家李先瑞、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顶云等业界专家和企业家出席发布会。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人参会,涵盖了能源投资、设计、建设、咨询服务、设备制造等全产业链的各类企业,同时非常感谢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发布会的大力支持。

在会上刘红副司长、吴涛副处长发表会议致辞,专委会高级专家李先瑞教授解读了产业报告的主要内容。截止2015年底,我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单机规模≤50MW,总装机容量200MW以下)总计288个,总装机超过1112万千瓦,预计2020年各地规划装机容量将超过20GW。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晓东主持了产业报告的发布仪式,张玉清、刘红、吴涛、赵梅和高顶云共同参加,本次发布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报告2016查看更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