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重磅|湖南省电力项目信息汇总(2016.9-12)—备案、核准、拟在建、竣工等

2016-12-22 08: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拟在建工程汇总:

火电项目

华电平江电厂一期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从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联席会议上了解,截止目前,华电平江电厂已完成60多项相关批文、协议和40多项专题报告。以主厂区的征地拆迁工作和安置区建设及配套项目建设为重点的各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有效推进。

华电平江电厂初步设计原则、主机规范书已通过华电集团技经中心审查,9月已开始铁路专用线接轨站余坪站扩改建工程建设,10月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并开始补给水管线工程建设(与S208公路同步施工);12月开始试桩工作,厂区围墙已实现封闭。会议要求,加快推进S208和S322两条配套公路、主厂区进厂道路、安置区等的建设工作,按计划全力完成2016年预定的工作目标任务。

神华国华永州电厂一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近日,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在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市长易佳良等市县领导陪同下,到神华国华永州电厂建设工地调研。据悉,目前,五通一平工程已完成,厂区环网道路已形成,地下管网施工已完成85%。此外,汽机房、锅炉房、基建办公楼、厂前区宿舍等工程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截至12月12日,电厂主厂房的基础开挖已完成,循环水管,锅炉房累计完成土方35800立方,占总任务的97%,办公楼二层顶板、梁、柱和楼梯混凝土浇筑、一号宿舍三层顶板安装已完成,一号实体地下室顶板、梁模板加快安装,值班宿舍区暖通焊接累计完成550米,51个雨水井建设全部完工,厂外排污管累计完成390米,占总任务的85%,勘探施工累计完成700孔,占总任务的95%。土地报批工作省级层面审批手续全部办妥,已上报国土资源部审批。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正式启动,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电规总院审查,电厂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进展顺利。

神华国华永州电厂采用国内、国际先进技术,可实现脱硫废水真正零排放目标。项目静态投资约70亿元,计划建成区域内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盈利电厂和行业内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生态电厂,预计于2018年投产发电。

华能岳阳电厂力推集中供热和新能源发展

根据《岳阳市集中供热专项规划》,华能岳阳电厂作为湖南省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将作为岳阳市的热源支撑点,可以覆盖周边3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所有热需求用户,最终目标是建成热电联产示范基地。

据了解,华能岳阳电厂集中供热项目从2009年就开始规划,2012年9月一期供热项目完成,2015年11月完成全部6台机组供热改造,现在全厂供热能力可达340吨/时,是湖南省供热最早、规模最大、最成型的企业。今年上半年供热市场增长了26%,目前供热用户达到48家,降低综合供电煤耗1.68克/千瓦时,替代本地污染严重的燃煤小锅炉17台。

新能源发展方面华能岳阳电厂雄心更大,除了二期灰场建设6万千瓦光伏项目外,还计划和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合作,建设6万千瓦的屋顶光伏项目,目前一期2万千瓦已获批,预计今明两年完成。同时,厂区有部分土地将被征收用于扩建新港区,引入物流企业,规划建设一万千瓦光伏。此外,四期火电项目征留土地还可建设一万千瓦光伏。

湖南首个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

 近日,湖南首个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长沙新奥浏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在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预算总投资约1.7亿元,系统总装机规模约17.03MW,该项目将在2017年10月完成首批1台机组的投运,2018年10月整个工程全部投入运行。

水电八局承建的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开工

近日,由中电建海外投资公司与印尼合资建设、中电建水电八局中标承建的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项目在明古鲁省府明古鲁市开工。

2015年8月,中电建海投公司持股70%与印尼当地公司组成合资企业中标明古鲁燃煤电站项目,并于同年11月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协议,以“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进行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期25年。

2016年9月30日,中电建海投与中电建国际签订EPC总承包协议,决定由水电八局牵头实施明古鲁2×100MW燃煤电站,合同总工期34个月,计划2019年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位于苏门答腊岛的明古鲁市,工程包括设计安装2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10万千瓦级蒸汽轮机发电机组,以及新建电站厂房、BOP、缷煤码头、开关站和输电线路等。项目总投资约3.6亿美元,其中75%为中国工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银团融资贷款,25%为合资企业自有资金。项目由印尼国家电力公司面向全球公开招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