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重磅|湖南省电力项目信息汇总(2016.9-12)—备案、核准、拟在建、竣工等

2016-12-22 08: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祁阳县两个新能源项目签约总投资16亿元

近日,祁阳县与大唐新能源广西公司的祁山山脉风力发电项目和湖南湘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文明铺镇豪冲光伏发电项目同时成功签约。两个项目装机容量约16万千瓦,总投资约16亿元。

据了解,祁山山脉风力发电项目投资业主是大唐新能源广西公司,目前已储备项目容量590.5兆瓦。其中,投产容量148.5兆瓦,在建容量99兆瓦,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2亿度,年产值1.3亿元,年税收1300万元。文明铺镇豪冲村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规划装机容量6万千瓦,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6000万度,年产值6000万元,年税收1200万元。

永州市今年列入国家计划指标的风电项目总容量达178.94万千瓦

近日,永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风电项目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发改委和各业主单位关于现有风电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研究。

据了解,今年,永州市列入国家计划指标的风电项目33个,总装机容量178.94万千瓦,目前已有4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分别为江华大路铺风电场装机容量4.8万千瓦、江华东田风电场装机容量4.8万千瓦、江永黄甲岭风电场装机容量4.8万千瓦、江华县界牌风电场装机容量4.8万千瓦。

会议指出,在下阶段要着力克服各种困难,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同时,要综合考虑2017年风电项目计划的申报,优先考虑实力强、信誉高、决心大的企业。

桂阳县签约5个风电项目总投资35亿元

近日,桂阳县政府与中广核风电湖南分公司、中电建新能源、三一能源装备、郴州华力风电及蓝田新能源在桂阳县举行风电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桂阳县风电开发建设再上新台阶。此次集中签约的5个风电开发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

大唐华银城步县五团风电场项目

大唐华银总投资3.74亿元在邵阳市城步县五团乡建设风电场。厂址分南北两块区域,北区位于南山牧场、南山风电场一期工程西面的狭长区域,南区位于五团乡、北面紧邻南山风电场二期工程。风电场进场道路可以利用南山风电场工程已建的进场道路;风电机组由经35kV线路接入南山风电场110kV升压站内的二期工程主变后送出。工程设计装机容量42MW,安装21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设计年上网电量8185.8万千瓦时,年有效利用小时数1949h;项目计划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3月第一批风机并网试运行,2018年6月21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城步县长安营风电220kV升压站建设项目

 220kV升压站远期:主变压器2×240MVA;220kV出线2回;110kV出线3回;35kV出线14回;主变35kV侧装设6组10Mvar并联电容器及8组10MvarSVG动态补偿装置。

本期:主变压器2×240MVA;220k出线1回,即至儒林220kV变电站1回;110kV出线2回,即至南山风电场110kV升压站1回、T接儒林—牛排山110kV线路1回;35kV出线0回;主变35kV侧装设6组10Mvar 并联电容器及8组10MvarSVG 动态补偿装置。

本期配套光纤通信湖南省电网组织长安营风电场升压站~儒林变155Mbit/s 光纤通信电路,光口1+1 配置;邵阳地网层组织长安营风电场升压站~ 儒林变622Mbit/s光纤通信电路,组织长安营风电场升压站~南山风电场升压站及长安营风电场升压站~牛排山风电场升压站155Mbit/s光纤通信电路,光口均按1+1配置。

酒湖线湖南段线路全线提前1个月架通

近日,由国网湖南公司承建的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线路全线提前1个月架通。该线路是首个直供湖南的特高压线路,2015年6月开工,计划明年4月份投运送电。届时,每年有大约400亿千瓦时电力从甘肃输送到湖南,将有效改善湖南能源结构,大力提升湖南能源保障能力。

竣工投产项目汇总:

火电项目

华菱涟钢饱和蒸汽回收利用发电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华菱涟钢集团饱和蒸汽回收利用发电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娄底市发改委组织竣工验收。

涟钢集团饱和蒸汽回收利用发电改造工程采用采用国内成熟的低压余热发电技术,充分回收富余的蒸汽带动汽轮机驱动发电机发电,建设内容包括土建工程建设及主要设备的购置安装等。项目实际完成投资6983.02万元,占批复总投资的98.43%;通过2015年12月-2016年5月的试运行期及调试,运行趋稳,2016年6月-7月,月平均发电量596万千瓦时,预计年发电约7156万千瓦时,可实现设计年发电量的84.71%。验收小组对工程主体进行了实地踏勘,认真听取了项目单位的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建设相关资料。一致认为项目实施符合项目批复要求,工程建设符合基本建设程序,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工程专项财务审计和环保、安全、职业防治等单项验收合格,完成了国家项目批复的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近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2号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机组优质、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年内实现双机双投大唐集团目标指日可待。

目前,攸能公司上下与调试、安装、监理等单位正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公司创建精品工程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按调试方案做好后续的各项试验,加强深度调试力度,确保在达到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前各项工作水平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