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财经正文

天顺风能:转型中的风电运营弄潮儿

2016-12-22 10:06来源:投资快报关键词:天顺风能风电塔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营风机塔架业务稳定增长。天顺风能是业内传统的风力塔架制造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是风塔制造,与Vistas、金风、远景等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目前天顺风能在手订单需求充沛,预计随着双反结束海外市场订单可增加业绩贡献。

叶片业务尽享客户协同,前景可观。天顺风能介入风机叶片制造,项目共规划两期,一期项目为八条国际先进大型风电叶片生产线,设计年产量为800套,二期加设八条生产线,计划2017年投产,届时可借公司品牌及客户渠道快速开拓市场,贡献收入。

电场运营具备资源禀赋和强劲消纳能力,盈利能力强劲。新疆哈密300MW电场运营的弃风率在15%左右远低于同地区平均弃风率,目前电场的利用小时可以达到2000小时左右,随着限电改善,预计利用小时能达到2400小时左右。预计净利润可达到1.2-1.5个亿。天顺风能持续进行鲁、豫两省三处风电厂的建设。天顺风能在资本运营方面保持稳进保守的运营风格,持有中泰模具和中科创新源两个IPO投资公司股份,预计回报丰厚。目前的融资项目中,基准利率平稳、资金充沛,现金流稳定。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17年风电场全年运营和叶片生产进入盈利期以及17年上半年抢装的行情,我们预计天顺风能2016-2018年营收分别为25.5亿元、36亿元、42.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亿元、6.3亿元、7.9亿元,EPS分别为0.24、0.35和0.44,对应股价的PE分别为45.5、30.4和24.3倍。我们给予天顺风能22倍的pe,6个月目标价8元,给予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顺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