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2016-12-22 11: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水电站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十年艰苦卓绝的建设,12月20日12时,位于帕米尔高原腹地塔什库尔干河上的——齐热哈塔尔水电站,首台机组经过72小时试运行,成功并网发电。

厂房

大坝

大坝俯视

齐热哈塔尔水电站由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电站为引水式发电,安装三台水轮机组,总容量21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7.5亿千瓦时。

该工程于2006年8月启动勘测设计工作,2010年10月主体工程开工。作为我国海拔最高的山区电站工程之一,具有极为复杂的技术特点,面临着高海拔(2900m)、高水头(376.7m)、高埋深(隧洞1720m)、高地温(隧洞内高温达59℃)、高边坡(531m)等诸多挑战。广大工程建设者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奋斗精神,以真正的坚强、忍耐和责任与高原进行不屈的较量,尤其是在长达17公里的发电隧洞施工中,克服了高温岩爆、地质塌方、围岩涌水等一个又一个世界级水电建设难题,展现了中国水电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该电站的投产,将为当地改善民生、脱贫致富、稳疆兴疆、富边固民,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