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2.16-12.23)

2016-12-23 11: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6年12月16日-2016年12月23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国电集团陕西新能源左庄10万千瓦风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月13日23时20分,国电陕西左庄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左庄风场属于繁食沟整体规划400兆瓦风电项目的三期(黄湾)、四期(盛梁)扩建工程,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设计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通过场内四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左庄风场110千伏升压站,并通过一回长16.7公里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330千伏路渠变电站。左庄风场设计年上网电量2.45亿千瓦时,总投资8.5亿元。

2、广东发改委核准华润韶关新丰丰源49.9MW风电场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发改委近日发文对华润韶关新丰丰源风电场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2月16-12月22日。项目建设规模为49.9MW,总投资46229万元。以下为具体公示内容: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16.12.16  至 2016.12.22。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3、广东发改委核准华润韶关新丰同福49.9MW风电场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东发改委近日发文予以华润韶关新丰同福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2月16-12月22日。项目规模为49.9MW,总投资45379万元。以下为具体公示内容: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16.12.16  至 2016.12.22。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4、《华润吕梁中阳12万千瓦风电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通过评审

日前,山西省林业厅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西北院编制的《华润吕梁中阳12万千瓦风电项目永久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华润吕梁中阳12万千瓦风电项目使用林地林木采伐作业设计》等相关使用林地报告及设计文件进行了评审。来自山西省林业厅、山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吕梁市林业局、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及相关林场、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及相关林场、中阳县林业局及相关林场、华润新能源(中阳)有限公司等10余个相关单位专家参加了评审。

评审会上,华润新能源(中阳)有限公司简要汇报了华润吕梁中阳12万千瓦风电项目的背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等。西北院技术人员详细汇报了华润吕梁中阳12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建设布局、涉及永久与临时使用林地的具体建设内容、不同建设内容使用林地的计算方法、使用林地与采伐林木的数量、使用林地对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影响、各种补偿费的计算方法以及是否符合国家林业局第35号令有关要求等方面情况。

经过与会专家认真评审,一致认为,西北院在该项目使用林地调查中认真细致地做了大量工作,较熟悉地掌握了风力发电的流程,理顺了该项目各项建设内容与使用林地之间的关系,永久与临时使用林地计算方法得当,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规范》要求,思路清晰,分析透彻,结论准确,同意该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通过评审。

5、中广核赣县高峰山风电场一期56MW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12月16日上午,中广核赣县高峰山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赣县沙地镇顺利举行,至此,赣县2016年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项目已全部开工。

据悉,中广核赣县高峰山风电场一期工程装机容量56MW,总投资4.88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06万千瓦时。该项目的建成不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赣州供电区的缺电情况,同时对于我县推进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实现能源多元化供应,保护环境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