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如何应对不确定的未来?】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19-12.23)回顾

2016-12-23 13: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能源十三五规划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

1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我国“十三五”电力发展的行动纲领,是编制相关专项规划的指导文件,是布局重大电力项目的重要依据。未来五年电力发展的基本原则是,“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清洁低碳、绿色发展,优化布局、安全发展,智能高效、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发展,保障民生、共享发展”。规划从供应能力、电源结构、电网发展、综合调节能力、节能减排、民生用电保障、科技装备发展、电力体制改革8个方面绘制了电力发展的“十三五”蓝图,“十三五”电力工业投资规模达到7.17万亿元;其中电源投资3.83万亿元,电网投资3.34万亿元。

详细情况

挑战迫在眉睫 五大发电将如何化危为机?

当前,电力行业面临三大转变,一是电力供需格局发生历史性转折,从供给不足走到供给宽松,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二是电源结构加快向清洁低碳化转型,电源发展已从齐头并进走到有保有压阶段,特别是巴黎协定将加快清洁能源对化石能源的替代进程。三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全面铺开,市场化进程没有回头路,行业规则已经改变,竞争将更加激烈。此外,煤电面临量价齐跌和节能减排的压力,未来会更加困难。综合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等新业态,正在对电力行业传统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影响。挑战迫在眉睫,五大发电集团会如何面对此次危机呢?

详细情况

人事汇!电力央企掌门人最全信息在这里了!

今年,我国大型电力央企核心领导层的变动有点大!国家电网刘振亚退休、舒印彪接任董事长,华电集团李庆奎调任南方电网董事长,王寿君接替孙勤任中核集团董事长,大唐、国电、华电三大集团同日更换总经理......换帅辣么多!我国大型电力央企及核心管理层你还搞得清吗?

详细情况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加快发展先进核电、高效光电光热、大型风电、高效储能、分布式能源等,加速提升新能源产品经济性,加快构建适应新能源高比例发展的电力体制机制、新型电网和创新支撑体系,促进多能互补和协同优化,引领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到2020年,核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8%以上,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5万亿元,打造世界领先的新能源产业等。

详细情况

深度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电力体制改革最新动向解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在过去20年时间中,经济增长对能源消费的依赖大,依靠敞开式的能源供给满足无限能源需求。从电力消费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看,电力消费弹性系数多年维持在1以上,这也是电力投资建设规模激增的主要原因,也为电力产能过剩埋下伏笔。

详细情况

丰城电厂坍塌事故最新:一厅官严重渎职!还有人行贿!10人被立案侦查

12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检察机关已依法对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所涉10名职务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其中包括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丰电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工程建设总指挥邓勇超(副厅级),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电力安全监管处处长张志祥,丰电三期扩建工程质量监督项目站站长杨飞云,丰城市工信委副主任毛卫东等人。目前,该案正在深入侦查中。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四面楚歌下 煤电企业如何求生存?】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12-12.16)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能源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