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财经正文

中材科技:净利润增长15.2% 长期看好风电叶片

2016-12-26 08:38来源:金融界关键词: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材科技已形成玻璃钢风电叶片、玻纤覆膜滤料和压缩天然气瓶(CNGC)三大主营业务板块。玻璃微纤维纸也已经实现产业化,复合材料汽车部件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也将逐步产业化。

净利润同比提升 15.2%。200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加49.8%;营业利润1.92 亿元,同比增加140.3%;利润总额2.42 亿元,同比增加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 亿元,同比增加15.2%;基本每股收益0.72 元。

销售结构变化助盈利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压缩天然气瓶海外开拓受阻于金融危机影响,未充分释放产能,发挥效益。

公司募投八达岭年产500 套兆瓦级风电叶片项目于2009 年下半年开始陆续释放产能,销售规模扩大,致使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制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加70.6%,收入占比从2008 年的71.2%提升至2009 年的89.5%。由于该产品毛利率高达31.9%,超过第二大业务特种纤维复合材料技术与装备7.4个百分点,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2.3 个百分点至31.0%。

风电叶片产能扩张、订单增长。公司八达岭年产500套风电叶片项目于2009年6月开始生产,酒泉年产500套风电叶片项目目前进入调试生产阶段,达产后,风电叶片总产能达到年产1300万套。伴随着产能扩张,订单规模也同步提升。2009年新签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制品订单20.0亿元,同比增加39.0%;当年履约16.6亿元,结转2010年20.9亿元,在手订单即可保证2010年的整体业绩。

看好3MW风电叶片拟建项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在八达岭投资建设200套3MW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生产线,建设期7个月。根据国内外风电机组大型化的趋势和提高资源利用率要求,3MW风机必将成为下一代主流机型,公司3MW风电叶片期间可长期看好。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1 年EPS 分别为1.07元、1.38 元,对应3 月19 日收盘价33.16 元的动态市盈率为31 倍和24 倍;考虑到公司在风电叶片领域的高成长能力和定向增发后的潜在增厚效应,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生产线建设进程能否符合预期,大规模资本支出的财务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