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电费怎么收?

2016-12-26 17:0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费回收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针对有关媒体盛传的“国家电网将停止微信、支付宝缴电费”这一说法,国家电网给出回应,没有关闭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渠道。今后只会增加一个缴费方式——“电e宝”,是集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每一年,电费回收都是一件老大难的问题,国家电网电费回收的压力都很大。截止2016年11月底,国家电网公司仍有15.68亿元的电费欠款待收,面临较大欠费风险。而长期以来,“先用电、后付费”的传统售电模式长期影响着人们的用电习惯,说起收电费,我们从供电营销人员嘴里听到最多的便是“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要么便是要求电力营销人员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勤服务、勤问候、勤交流、勤督促、勤跑腿,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一定比困难多;再或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对于拖欠电费的厂矿企业用户一律一停了之,确保每一笔电费“颗粒归仓”。

国家电网公司树立“互联网+”思维,不断推出“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电费充值卡、支付宝、微信电力、“电e宝”等20多种电费交纳方式,最大限度为客户交纳电费提供方便;注重与媒体之间的合作,宣传《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供用电营业规则》,对电力相关新政策、新措施进行正面解读,把握话语主动权。截至2015年年底,国家电网公司收费网点总数达到85.88万个,城市“十分钟交费圈”和农村交费“村村设点”建设目标均已实现,随时随地、移动交费的互联网新型交费方式正在快速普及。同时通过驻厂催收、物电互抵、依法停限电、法律追讨等传统手段追回电费;通过购电制、分次结算、资产抵押、银行保函等手段预控电费风险;通过引导用电客户养成“先购电、后用电”的消费习惯,并将电费交纳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挂钩,从根本上预防拖欠电费事件的发生。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供电部门和客户是站在同等的位置,供电部门只有为客户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并依靠传统的法律手段追收电费,把防范措施做实、做细、做在前面,才能理直气壮地行使自己的职能,占据主动,维护供电企业的合法权益,才能成为供电企业求生存、求发展、赢得市场的关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费回收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