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下基层解决脱贫难题

2016-12-26 21:31来源: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作者:王辉 丁照钦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扶贫调研脱贫攻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7个扶贫调研工作组,分别来到夏邑县骆集乡胜利东村、夏庄、刘庄、张营西村等处,开展扶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这是该公司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加快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

“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是商丘市委围绕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和基层党建这三个方面工作,推行的一项工作制度。商丘公司认真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明确帮扶村、联系村,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帮扶措施,就工作任务、活动程序和工作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把“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落到实处,并积极组织扶贫攻坚人员定期下基层,与基层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诉求,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当日,该公司人员分成7个小组,分别由公司领导带队,分别对负责联系的行政村进行调研和慰问,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村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在脱贫攻坚、党的建设、信访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袁寒启曾是胜利东村有名的贫困户,一直想从事木材加工,但电力供应跟不上。商丘公司扶贫调研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上级反映,及时为该村增加了一台变压器。在商丘公司的帮助下,袁寒启不仅办起了木材加工厂,实现了个人脱贫致富,而且还吸收了10名村民就业。“是商丘供电公司帮我脱了贫、致了富。”袁寒启感激地说。

作者: 王辉 丁照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扶贫调研查看更多>脱贫攻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