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2017年可再生能源占阿联酋能源比例达到10%

2016-12-28 09:09来源:商务部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发电清洁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宣言报》12月26日报道,阿联酋在今年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通过不断实施国内项目,准备在2017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比提高至10%。

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项目取得巨大进展,作为地区内最大的太阳能项目,其二期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将于明年四月份投入使用。项目三期协议已经签署,预计将在2020年提升发电能力到1000MW,2030年达到5000MW。

迪拜水电局与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即马斯达尔公司就未来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三期800MW项目签署了购电协议。迪拜水电局在项目三期获得了在世界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2.99美分/千瓦时,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于迪拜的信心。

迪拜水电局在今年年中启动新的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能够在没有日照后继续发电,新项目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一期发电能力达到200MW,2021年4月完工。迪拜是中东第一个采用此技术的城市,预计每年将减少碳排放650万吨。

新的太阳能发电技术日均发电时长为8-12小时,个别时期可全天发电,能够提高发电效率,满足电网需求和能源需求。这也与迪拜发展相适应,迪拜有望在2050年成为世界上碳排放最少的城市。

该项目是迪拜2050清洁能源战略框架下项目,该战略计划将清洁能源的供能比例在2020年提高至7%,2030年提高至25%,2050年达到75%。迪拜水电局坚持能源多样化,计划在2030年将调整能源占比为天然气61%,太阳能25%,清洁煤7%,核能7%。

今年,阿联酋还在海外其他国家实施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约旦和毛里塔尼亚。在约旦,马斯达尔公司就200MW太阳能光电站签署了购电协议。

马斯达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站Dudgeon电站35%的股份,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3亿英镑,融资阶段已经完毕。该项目位于英国东部北诺福克海岸,规划发电能力为402MW,预计2017年年中建成。

目前,马斯达尔在海外拥有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80MW,项目分布在环太平洋(5.170,0.00, 0.00%)11个国家和岛屿,此外还有英国、西班牙、摩洛哥、埃及、阿曼、约旦、毛里塔尼亚、塞舌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