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环保实现“提质塑形增效”三丰收

2016-12-28 14:5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永亮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环保工作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好消息,好消息,咱公司又有100万元超低改造补贴到位了……”

2016年,华电滕州公司四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环保工作成效被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全年落实环保专项补贴达600万元,该公司环保工作在“提质”、“塑形”、“增效”方面获得“三丰收”,为企业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展示企业良好社会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不环保不发电,树立“零超标”理念。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筹措资金1.3亿元对四台机组脱硫、脱硝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增加一层脱销催化剂,新建二级脱硫塔,加装托盘、喷淋层及聚气环等措施,实现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35毫克每立方米、50毫克每立方米的排放要求。2016年除机组启停阶段污染物超标以外,该公司全年污染物小时均值超标仅8小时,较2015年减少50小时,取得了“提质”成效。

重视环保品牌、形象宣传,展示国企社会责任。该公司积极运用“互联网+”,设立“幸福华电上善滕州”微信公众号,将企业十二五期间,在脱硫增容技改、脱硝技改、废水综合治理、超低排放等环保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系统报道。同时,举办“媒体公众开放日”,邀请《齐鲁晚报》、《枣庄日报》和地方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亲临生产现场,“零距离”了解企业环保工作,通过外界媒体宣传企业为地方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达到了“塑形”的目的。

向环保政策要效益,为降本增效添砖加瓦。该公司密切关注环保政策变化,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加强与环保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申报争取环保专项资金补贴。近四年来,企业已获得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600万元,废水治理专项补贴140万元,#2机组超低排放环保专项补贴419万元,企业在环保政策效益争取上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为企业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王永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环保工作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