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三菱日立公司宣布为燃机电厂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2016-12-29 08:58来源:三菱日立系统公司关键词:燃气轮机国华电力三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即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MHPS)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就大型燃机制造维修售后服务成立的合资公司,日前从国华电力分公司获得了燃气轮机异常预兆检测服务的订单。该服务将于从2017年4月起应用在神华国华(北京)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的燃机机组。该机组采用了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供货的M701F型燃气轮机,总出力超过95万千瓦,并与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20年的长期服务协议(LTSA),自2015年开始投入商业运行。

为了满足中国国内燃机联合循环发电厂用户日益增加的对提高电厂运行灵活度的需求,MHPS首次面向中国用户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燃气轮机异常预兆检测服务。该服务采用了MHPS开发的AI(人工智能)技术,并载有在出现异常前就能够进行原因分析的高级推算程序,可以提高电厂机组的可用率。同时,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该服务也可以迅速提示相关匹配的操作建议,为用户电厂迅速恢复正常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国华电力分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全球最大煤炭经销商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发电部门的分公司。该公司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发电规模处于国内前列。

MHPS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已被诸多电厂引进使用,在改善设备性能、避免非计划停机、根据预兆提供最佳维护方案等方面,为电厂的运行管理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此次在中国国内取得正式订单,是MHPS实现数字化解决方案全球化的重要一环。迄今,MHPS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在中国国内已取得了超过60台新型燃机订单。通过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我们将向各用户提供更多更有效的运行技术支持服务。同时, MHPS也计划在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内部设立数据监控中心以满足日益扩大的数字化服务需求。

通过提供高效的清洁火力发电设备和强有力的运行技术支持服务,MHPS将不懈努力为全世界的电力稳定供给作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国华电力查看更多>三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