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突破】我国首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F级重型燃气轮机燃烧室研制获得重大进展

2016-12-29 16:07来源:清华产业关键词:燃气轮机燃烧室透平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华控股所投资企业北京华清燃气轮机与煤气化联合循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燃气轮机与煤气化联合循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F级重型燃气轮机(透平进口温度1400℃)自主研制获得重大进展,燃烧室全温全压全尺寸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F级重型燃气轮机燃烧室全温全压试验

经过近百小时真实状态下的试验考核,关键技术指标氮氧化物(NOx)排放在10-15ppm范围,优于国标要求(<25ppm),其他各项设计指标均达到预期。该燃烧室采用单筒多喷嘴干式低污染燃烧室(DLN)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累计申请国内国际专利200余项这是目前国内首个通过全温全压全尺寸试验考核的F级重型燃气轮机干式低污染燃烧室,标志着我国F级重型燃气轮机在设计、制造和试验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全方位重大突破,对加速推进CGT-60F重型燃气轮机自主研制具有重大意义。 

CGT-60F重型燃气轮机模型

由于采用单筒燃烧室设计,此次试验成功的燃烧室不仅可用于7万千瓦燃机,增加燃烧筒数量后还可直接应用于30万千瓦F燃气轮机。同时,燃烧室结构形式/关键性能具有向更高温度等级燃机H级(燃烧室出口温度1600℃)升级的潜力。这是华清燃机团队在2016年8月取得F级透平叶片研制成功后的又一项重大技术成果,也是清华大学及清华控股长期持续投入燃气轮机自主研发的成果。透平叶片、燃烧室两个热部件试验考核的成功,标志着F级重型燃气轮机CGT-60F设计和试验阶段顺利结束,华清公司将继续以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协同国内外相关企业共同攻关,早日实现自主知识产权F级重型燃气轮机成功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烧室查看更多>透平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