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重磅来袭】2016年火电行业十大新闻

2016-12-31 11: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煤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的通知》 

事件:6月28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下达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的通知》。为加快能源技术创新,挖掘燃煤机组调峰潜力,提升我国火电运行灵活性,全面提高系统调峰和新能源消纳能力,在各地方和发电集团报来建议试点项目基础上,经电规总院比选,综合考虑项目业主、所在地区、机组类型、机组容量等因素,确定丹东电厂等16个项目为提升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

点评:新能源装机量增长迅速,提供大量清洁能源,但其发电不可控性也为我国电力系统稳定带来挑战。而通过对煤电机组改造,释放火电机组潜在的灵活性,可有效提高我国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是我国推进高效智能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内容。

详情点击》》》

8.国家能源局、环保部公布2016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事件:6月28日,国家能源局、环境保护部发布了关于印发2016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提出了2016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要求。

点评: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科学规划燃煤项目建设、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节能改造,是煤电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提升高效清洁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

详情点击》》》

9.74人遇难!习近平、李克强对江西丰城电厂“11•24”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事件:11月24日7时左右,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确认事故现场74人死亡,2人受伤。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检察机关依法共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所涉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逮捕,其中8人涉嫌玩忽职守罪、1人涉嫌行贿罪。

点评:压缩工期、突击生产、施工组织不到位、管理混乱……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应时刻注重安全生产、规范施工管理,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

详情点击》》》

10.火电企业七成负增长 大唐发电亏损31亿 

事件:煤电企业经营业绩在2016年出现整体性转折,其中“五大发电”煤电板块自2016年9月起整体利润由正转负、亏损3亿元,到2016年10月整体亏损额度已扩大至26亿元。在“五大发电”核心上市公司方面,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华电国际、上海电力虽然净利润出现负增长,但仍分别盈利93.89亿元、48.41亿元、37.18亿元、8.18亿元,只有大唐发电亏损31.45亿元。

点评:煤价上涨也可说是发电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加上火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不断降低,火电企业盈利出现拐点。未来煤电企业或将面临大面积亏损。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年末巨献】2016年度电力行业十大要闻

【重磅来袭】2016年度核电行业十大要闻

2016年度风电企业新闻TOP10(留言拼人气赢大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