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节能降耗高点起步“十三五”强势开局

2017-01-03 12:0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节能管理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电滕州公司年度累计供电煤耗完成306.66g/kWh,同比降低8.66g/kWh,这是继2015年供电煤耗同比降低10.5g/kWh之后取得的又一突破。

“十一五”以来的近10年时间,火电行业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的潜力已得到很大程度的挖掘,火电节能“吹糠见米”的时代已经结束,“十三五”期间节能降耗工作面临节能空间缩小、节能边际成本提高等问题,节能工作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火电厂深度节能面临较大压力。

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滕州公司为提高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持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节能管理理念,强化“节能对标、节能项目、节能检修、节能技术、节能监督”五项管控,对标先进、齐抓共管,持续提升公司各项能耗指标的先进性。一是重视供热节能,推进供热板块提质增效;根据公司“热电双赢、两翼齐飞”发展战略规划,充分利用热电联产的优势,突破“先天不足”的瓶颈。二是加强检修节能,提高机组能效水平;加强机组检修过程节能监督,建立完整、有效的检修质量监督体系,通过修前节能诊断,修中节能项目监督,修后节能评估和节能目标考核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节能项目双验收制度,促进实现机组节能型检修,保持良好的设备基础。三是深化管理节能,提升节能管控能力;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大机组电量比例,重点抓好脱硫系统用电负荷、制粉系统和锅炉脱硝改造后燃烧调整等运行优化工作。四是强化五项管控,创新节能管理机制;坚持节能对标强基、节能项目搞活、节能检修固本、节能技术攻坚、节能监督增效推进节能监督常态化管理。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华电滕州公司将继续保持逆势爬坡、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节能降耗工作,通过降低能耗来提高该公司的相对竞争力,应对电力二次改革对公司的挑战!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节能管理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