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超额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2017-01-03 18:56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欣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发电量电量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华电滕州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51.7492亿千瓦时,电量同比增发1.05亿千瓦时,机组利用小时数完成5564.4小时,同比增加113小时,高于电网440.83小时,高于分公司305小时。在山东电网机组平均利用小时降低117.8小时的情况下,完成逆势增长。计划兑现率完成103.24%,列分公司第二名。大机组电量比年度完成78.11%,创历史最好水平。

受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影响,2016年,全国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创1965年以来的历史新低。特高压输电线路七月开始对山东供电,山东区域外电入鲁份额加大,加剧了区域电网的机组发电竞争压力。面对电量争取难度大的情况,华电滕州公司研判形势,超前部署,发挥营销职能,制定有效措施,内外并举抓好电量兑现工作,优化电量结构,顺利完成了电量计划任务。

重视发挥营销职能。加强调度联系和市场公关,加大大用户直购电量的争取,千方百计提高电量计划。充分利用机组供热、地区电网检修及外电入鲁通道检修等特殊方式的有利条件,努力完成调度电量计划兑现率。

强化精益生产管理。提高机组可调、可用能力,以运行规范化管理为抓手,加强运行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各项运行制度措施,积极开展小指标竞赛活动,提高机组运行管理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严格规范点检制度。加强日常巡检和点检员对设备的状态检查和对设备的监测诊断,及时发现设备的早期故障,利用负荷低谷处理,降低设备的故障停运率和设备缺陷发生率,减少设备异常对电量兑现的影响。

优化调整机组间电量分配比例。全力沟通协调,在电量需求整体下滑的趋势上,通过机组运行方式调整,将电量兑现任务向二期大机组倾斜,年度两台主力机组利用小时均超过6400小时,超过电网平均1292小时,电量比创历史新高。

作者: 吴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量计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