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圆满完成元旦保电工作

2017-01-04 10:3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节日保电安全保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7年元旦期间,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将保电的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圆满完成了元旦期间保电保热任务。

为确保节日保电万无一失,在元旦前夕,该厂就制定了详实的保电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好值班人员,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将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彻底消除责任盲区;同时着手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区域、有侧重的安全设施完善、公用系统运行状况、设备健康状况、防寒防冻措施、重大危险源隐患等各方面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原则,加强设备治理和运行管理,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运行机组安全稳定发电。

节日期间,该厂要求运行人员提高巡检和监盘质量,加强对重点设备的巡检力度,增加巡检频次,做到勤检查、勤分析、勤汇报,牢固树立全员“零非停”意识,同时针对电网方式变化、电网调度要求,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控制重大操作,精心监盘,细心调整,确保节日期间运行方式的相对稳定;在保证节日正常供电的同时,加强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运行参数调整,加大对环保设施的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环保设施连续稳定运行,烟气在线监测数据可靠、准确,污染物达标排放,绝不触碰环保红线。

此外,该厂还加强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门禁、门卫管理以及人员、车辆登记制度的执行,加强安保巡逻和执勤值守,对于生产要害、重点部位,增加保卫力量,加大夜间巡视力度,保证了生产运行稳定及机组设备设施安全。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节日保电查看更多>安全保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