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2022年印度将停止新建燃煤电厂

2017-01-04 14:58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关键词:燃煤电厂发电装机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印度政府最新的《国家电力规划》草案,到2027年,印度将不再需要增加燃煤电厂

该规划由印度国家电力局(CEA)公布征集公众意见,除在建的超过5000万千瓦的燃煤电发电装机外,燃煤发电将不再有生存空间。

该草案涵盖2017和2022年开始的两个五年周期。第一周期允许在建的燃煤电厂继续建设。但此后,CEA计划在2027年之前,不再新增火电厂。

计划指出:“目前已有5002.5万千瓦装机量处于建设之中,它们将在2017年至2022年间带来经济效益,满足2022年至2027年间的电能需求。”

与此同时,该报告还计划增加1亿千瓦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装机容量。这些可再生能源的装机量将是印度目前清洁能源装机的两倍。

位于新德里的能源资源研究所(TERI)副研究员西迪哈斯•辛格表示,上述计划将使印度超额完成其在巴黎协定中的承诺。

纳伦德拉˙莫迪政府承诺,在富裕国家的资金和技术的帮助下,到2030年,发电量的40%将来源于非化石类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CEA的提议将意味着非化石能源所占的比重在不依赖国际支援的前提下,在2027年由目前的31%增长至5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发电装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