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5 08: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电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 广西龙源三江独峒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30日,龙源广西公司三江独峒风电项目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三江独峒风电项目位于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同乐乡、八江乡、良口乡境内,该地区风资源良好,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风电机组,同期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接入南方电网运行。据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21852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185小时。

13 河北新能源山西寿阳松塔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30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寿阳松塔风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山西寿阳松塔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东部松塔镇境内,拟安装49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容量为98兆瓦。此项目是河北新能源在山西区域风电项目的又一重大突破,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该公司在山西晋中地区风电项目的后续开发和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14 山西龙源晋中和顺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30日,龙源山西公司晋中和顺风电项目获得山西省发改委核准。晋中和顺风电项目地处晋中市和顺县东南部,该地区风资源优良,消纳能力强。据测算,该项目投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1.5亿千瓦时。该项目的核准,为龙源山西公司实现百万装机容量目标奠定了基础。

15 安徽龙源宣城白马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电机组吊装

12月29日,龙源安徽公司宣城白马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吊装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风电机组安装阶段。宣城白马风电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是宣城南漪湖风电场的二期工程,总装机容量48.4兆瓦,安装22台单机容量2.2兆瓦的风电机组。

16 天津龙源两个项目获核准

12月27日,龙源天津公司汉沽三期风电项目、大港大苏庄风电项目获得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核准。汉沽三期风电项目位于滨海新区北片区杨家泊镇,大港大苏庄风电场项目位于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大苏庄农场。这是天津地区自风电项目暂停审批后首获核准的项目。

17 吉林龙源延边和龙甄峰一期项目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12月25日,龙源吉林公司延边和龙甄峰一期风电项目25台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和龙甄峰项目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海拔高度在1400米以上,冬季山区积雪厚度达50公分,这给风电机组主机、叶片和塔筒等设备运输和吊装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龙源吉林公司发扬“三千精神”,咬紧牙关不放松。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和施工组织方案,使设备吊装工作顺利展开。

18 福建龙源石盘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12月23日,龙源福建公司莆田石盘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莆田石盘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西北侧,安装19台西门子SWT-2.5-108 S 2500KW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7.5MW。

19 广东龙源海山岛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12月21日,龙源广东公司海山岛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海山岛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拟安装24台2兆瓦和1台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兆瓦,同期新建一座110千伏等级升压站及一条110千伏送出线路。

20 陕西新能源雷家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0日,从国电陕西新能源公司传来喜讯,陕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了陕西靖边雷家山50兆瓦风电项目核准请示,该公司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雷家山风电项目位于陕西省靖边县城宁条梁镇,属草山梁风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是陕西新能源公司重点开发的新能源项目。该项目设计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平均年上网发电量11045.1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209小时。

21 金堂公司62号机超低排放改造通过168试运

12月20日10时18分,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6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值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22 国电电力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12月18日,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舟山普陀六横岛南侧11公里处,是浙江省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于2010年开始前期工作,2012年12月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2013年12月获浙江省发改委核准。项目总投资45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年上网发电量约为75695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万吨,计划于2018年正式竣工投产。

23 云南新能源公司巧家三股水风电场全部机组投产

12月17日16时49分,随着C13号机组成功并网,国电云南新能源公司巧家三股水风电场25台机组实现全部投产运行。三股水风电场是云南新能源公司在巧家赖石山片区建设的第三期风电场,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为公司在巧家区域新能源领域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护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24 龙源辽宁公司彰武鸡冠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龙源辽宁公司彰武鸡冠山风电项目获得辽宁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鸡冠山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境内,地区风力资源丰富,环境优良。该项目于2016年5月17日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三五”第一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据测算,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电力14810万千瓦时。龙源辽宁公司高度重视,认真把握各项动态政策,开展并压缩各项前期审批时间,为项目核准奠定了基础。

25 陕西龙源横山双城项目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12月16日,龙源陕西公司横山双城风电项目23台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为下一步如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目前,该公司项目部已组织监理单位、风电机组厂家人员对风电机组进行检查验收,并计划于月底完成全部调试。

26 龙源陕西公司杜家沟二期项目获得核准

12月16日,龙源陕西公司定边杜家沟二期风电项目取得发改委核准批复。杜家沟二期风电项目位于榆林市定边县红柳沟镇境内,该项目为陕西省“十三五”第一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中第二批上会核准的项目,据测算,项目年上网电量13303万千瓦时,年上网等效小时2661小时。项目启动后,龙源陕西公司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克服了人员短缺、核准任务重的困难,为项目核准奠定了良好基础。

27 国电智深中标系统外百万千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DCS项目

12月15日获悉,国电智深中标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新建工程分散控制系统(DCS)项目。该项目是继国电智深产品和技术成功应用于国电泰州电厂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后获得的系统外首个百万千瓦等级二次再热DCS项目,将采用主辅一体化DCS控制,并将大规模运用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是大唐集团重点打造的百万千瓦机组标杆电厂,计划于2018年投产。

28 国电定边黄湾风电工程110千伏升压站受电一次成功

2016年12月13日13点44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施工的国电定边黄湾50兆瓦风电工程110千伏升压站开始受电,强大的电流通过高压线传输到主变压器及一台台设备,经过各方7个小时的艰辛努力,截止19点50分,国电定边黄湾50兆瓦风电工程110千伏升压站受电一次成功。

29 宝二公司六台机组全部完成环保超低排放改造

国电宝鸡第二发电公司6号机组顺利通过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超低排放验收,至此,该公司6台机组全部完成环保超低排放改造并通过验收,对年发电利用小时数、发电量、环保补贴电价等方面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由省、市、县环保部门组成的专家验收组,经过认真讨论,验收组同意6号机组超低改造项目通过环保验收,CEMS测量系统通过验收,同意6号机组享受超低排放电价。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