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5 08: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电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 龙源天津公司汉沽洒金坨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11月8日,龙源天津公司汉沽洒金坨风电项目(48MW)首台风机基础工程桩开始施工,标志着该项目进入风机基础施工阶段。天津汉沽洒金坨风电项目地处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洒金坨村、看财村、寨上街道及周边地区,共安装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同期新建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下一步,龙源天津公司将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严格把控工期节点,保质量、提效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11 龙源山西公司偏关老营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

11月6日,龙源山西公司偏关老营(49.5MW)风电项目29号风机基础浇筑完成,至此,该项目33台风机基础浇筑工程全部竣工。偏关老营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偏关县东北角,北连内蒙古清水河县,东接朔州市平鲁区,沟壑纵横,丘陵起伏,跨界问题严重,加之山区气候寒冷,连降大雪,施工环境极其恶劣。下一步,龙源山西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争取项目年底投产发电。

12 山东龙源聊城马颊河(一期)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11月3日,龙源山东公司聊城马颊河(一期)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顺利通过东昌府区环保局审查并取得环评批复。聊城马颊河(一期)位于马颊河河堤外侧,属于典型的低风速项目。公司多次会同环评报告编制单位进行现场调研,并积极与县市级环保部门沟通协调,最终顺利取得环评批复。下一步,龙源山东公司将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环评报告中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履行企业责任感及使命感,尽早实现项目开工投产,贡献绿色清洁能源。

13 国电重庆石柱6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11月2日,国电重庆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是国电集团公司在渝开发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全部投产发电。据悉,千野草场风电项目位于石柱县大歇镇境内,安装30台联合动力2兆瓦机组,项目于2014年3月列入国家第四批核准计划,2015年初获得重庆市发改委核准,工程动态总投资约5.09亿元,投产后等效利用小时将达到2121小时。

14 国电霞浦延亭风电场顺利通过环评竣工验收

11月1日,福建宁德市环保局对霞浦延亭风电场工程环境保护设施开展竣工验收工作。会前,验收组成员及专家查看了项目工程现场,分别对升压站和风机机位的环境保护设施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验收会上,在听取建设、监测、调查、设计等单位的汇报并认真讨论后,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建设的环保措施,运行效果达到相应标准要求,符合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15 猴子岩水电站3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到位

11月11日中午13时18分,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3号机组水轮发电机转子一次性成功吊入机坑,为电站实现“双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保障。此次是猴子岩水电站继4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后的第二次吊装作业。下一步,猴子岩公司将进一步总结,持续提升管理和效益,扎实做好机组安装调试工作,全力确保猴子岩水电站实现投产发电目标。

10月份:

03 国电蚌埠电厂二期#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顺利开吊

10月23日晚,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五级管组顺利开吊,正式拉开了三器吊装的序幕。本次吊装的一次低温再热器五级管组共92件,总重86.742吨,单件重0.941吨,其外形尺寸为11806×827mm。为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吊装任务,蚌埠锅炉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和安全措施,并在起吊前对施工人员进行详尽的安全技术交底,对起重设备及工器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04 世界最大间冷塔在方家庄电厂顺利落成

10月21日9时28分,伴随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河北亿能烟塔有限公司承建的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1号间冷塔顺利实现结顶。该间冷塔的落成,刷新了全球规模最大、最高、建设速度最快、采用新技术最多、质量工艺最好的多项世界纪录,成为火电行业间冷塔建造史上的臻品佳作。该工程间冷塔采用带肋双曲线塔型设计,塔高210米,环基外半径89米,混凝土量5.54万方,是目前百万机组世界最大间冷塔。

05 国电蚌埠电厂二期#3机组一次低再出口集箱大口顺利开焊

10月20日7时28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机组一次低温再热器出口集箱大口顺利开焊,拉开了国电蚌埠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3机组三器大口焊接的序幕。本次开焊的大口为一次低温再热器出口左、右集箱间的焊口,其规格为φ775×95mm,材质为12Cr1MoVG。

06 石横公司4号炉脱硫除尘单塔一体化工程通过168试运

10月17日9时,由山东国电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山东中华发电有限公司石横发电厂4号炉烟气脱硫除尘超低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此项目为山东国电技术咨询有限公司EPC工程,脱硫采用华南理工大学旋流喷雾技术,除尘采用国电清新公司管束式除尘除雾技术,将这两种技术融合在一起,在一个吸收塔内同时实现脱硫、除尘,满足了超净排放要求。

07 蚌埠公司二期扩建工程4号锅炉受热面正式开焊

10月15日上午,国电蚌埠发电公司二期2×660兆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4号锅炉受热面正式开焊,标志着4号锅炉安装进入施工高峰期。4号锅炉受热面的顺利开焊,为蚌埠二期下一步锅炉受热面吊装节点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08 宝二公司5号机组通过环保超低排放验收

10月11日获悉,国电宝鸡第二发电公司5号机组顺利通过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超低排放验收,对该公司年发电利用小时数、发电量、环保补贴电价等各方面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据了解,宝二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五台机组超低验收工作,6号机组超低改造工作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六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09 泉州公司4号机组顺利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获悉,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和性能测试,试运期间二氧化硫、氧化氮及烟尘浓度均达到环保要求。近日获悉,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和性能测试,试运期间二氧化硫、氧化氮及烟尘浓度均达到环保要求。泉州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是继3号机组后第二台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机组,该公司将于2017年实施1、2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力争使全部机组达到排放浓度限值的要求。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