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5 08: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电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3 红枫电厂浪详电站提前完成全年发电目标

截至9月23日零时,国电红枫水电厂浪详电站完成发电量13206.21万千万时,利用小时达4402.3小时,提前100天完成年度生产目标。

34 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工程通过蓄水验收现场检查

9月18日至21日,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顺利通过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专家组开展的工程蓄水验收现场检查及验收资料评审。专家组通过研阅资料、查勘现场、交流座谈,形成了猴子岩水电站工程蓄水验收专家组现场检查意见:根据目前工程形象面貌、未尽项目施工进度安排,枢纽工程形象面貌已具备1号导流洞下闸封堵条件。

35 沙坪二级水电站主厂房桥式起重机负荷试验圆满完成

9月8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沙坪二级水电站主厂房两台200吨桥式起重机负荷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电站机电安装工程水轮发电机组的安装工作全面启动。沙坪二级水电站主厂房设计布置两台200吨桥式起重机,按照同轨道方式运行,承担电站主厂房永久机电设备的吊装任务。

36 云南阿墨江(忠普)公司普西桥水电站顺利实现试蓄水目标

9月6日22时50分,在集团公司、云南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国电云南阿墨江(忠普)公司普西桥水电站顺利实现试蓄水目标,达到正常蓄水水位737米高程。截至目前,普西桥水电站整体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库岸巡视正常、边坡稳定,安全监测数据变化趋势平稳无异常。

37 新疆阿克苏公司台兰河二级水电站CCER项目注册成功

近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台兰河二级水电站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CCER项目)注册成功。

8月份:

04 电科院顺利完成汉川公司1000MW机组168试运

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首次承担的百万机组调试项目——国电汉川电厂3期工程6号机组调试,通过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艰苦努力,于2016年8月18日16时18分顺利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调试工作圆满完成。调试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电科院已经具有百万机组的调试能力,为未来的调试工作开创了更有利的条件。

05 九江发电厂一二期烟囱顺利拆除

8月20日清晨7点35分,伴随着一声巨响,国电九江发电厂于1991年建成的二期200MW机组烟囱在机械拆除下,朝着开阔的正南方向倒下,这是继8月13日一期烟囱顺利拆除后,又一次成功拆除,由此标志着该厂一、二期机组拆除工作接近尾声。九江电厂一期两台12.5万机组、二期两台20万机组始建于70年代末、90年代初,2009年起,该厂积极响应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号召,一方面先后关停了煤耗高、污染大的一、二期机组,另一方面利用替代容量新建了一台66万超超临界机组,7号机组已于2012年12月27日顺利通过168满负荷试运,成为该厂主力机组,该机组煤耗更低、指标更优、环保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06 黄金埠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8月16日上午11时,随着一声令下,国电黄金埠发电公司2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二级吸收塔基础正式开挖,标志着该公司两台65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全面动工。两台机组于2007年全部投入运营,并分别于2013年、2014年完成了脱硝改造,两台机组环保指标一直以来优于国家标准,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07 国电建投布连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8月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组织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竣工环保验收中,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布连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国电电力首台通过超低排放验收的66万千瓦等级机组。

08 龙源工程成功中标兰州热电异地扩建总承包项目

8月10日获悉,龙源工程成功中标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总承包项目。此次成功中标兰州项目标志着龙源工程电站EPC业务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力争将兰州项目打造成公司EPC建设的又一张名片、集团公司基建项目的又一个精品工程。

09 汉川公司6号机组冲转并网一次性成功

8月1日凌晨4时28分,国电汉川发电公司6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这是继7月30日汽轮机一次冲转成功的又一重要节点。6号机组的成功并网标志着该公司扫清了168小时试运前的最后一道关障,为机组8月份投产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10 方家庄项目1号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完成

7月29日下午17时12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F梁上梁顺利吊装到位,标志着1号锅炉大板梁吊装工程结束,实现了又一重要节点。

11 福建龙源石盘风电项目19台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8月26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组叶片与机舱的顺利对接,龙源福建公司石盘风电项目19台风机安装工作全部完成。石盘风电项目于2015年5月7日开工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47.5MW。下一步,龙源福建公司将全力协调现场各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机组检查验收、电气安装、调试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电。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