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集中整治用电环境

2017-01-05 10:1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规范用电行为优质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科学用电、共筑和谐”为主题,启动违规违约用电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利用20天时间,通过营业普查、数据筛查、定向排查、突击检查相结合,深查不规范用电行为,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秩序。

针对当前用电负荷激增、偷窃电行为易发多发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依法合规、确保实效的原则,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网络,对城乡用电情况认真普查,依照客户档案核对电量、电费、电价信息和用电性质,及时纠正不合理电价、违规违约用电行为,对存在的长期零度电客户依照有关规定予以注销,对超过期限的临时用电行为变更用电性质或作销户处理,并重新完善档案资料,堵塞管理漏洞;精心做好营销业务系统梳理筛查,对电量波动明显的台区及客户深入实地核查,了解相关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分段检测等方式查找原因,制定对策,严防跑冒滴漏现象;突出查治重点,做好洗浴、酒吧、餐饮、超市等场所用电情况的定向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实时处理,确保供用电合同条款全面履行;紧密结合冬季用电特点,扎实做好营销业务数据监测,加大高耗能产业领域用电管理,对存在窃电嫌疑的客户实行突击检查,一经发现问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切实做到发现一例、治理一例,维护电力市场运营秩序。

期间,该公司还将本着问题查治与优质服务并重的理念,在集中整治用电环境的同时,对发现的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帮助制定消缺方案和风险防控措施,做好整改督导工作,服务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规范用电行为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