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发改委印发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有序建设燃煤火电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

2017-01-05 16: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热电联产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完善现代能源支撑系统:增强能源有效供给能力。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革命,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推广现代能源利用模式,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晋中、晋东煤炭基地有序建设接续煤矿,控制煤炭生产规模;鲁西、冀中、河南、两淮等煤炭基地压缩煤炭生产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推进地面煤层气开发和地下瓦斯抽采,推进页岩气资源开发。统筹城市群电源建设,有序规划建设高效清洁燃煤火电机组热电联产机组。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提升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水平,因地制宜开发风电和光伏发电,合理高效开发利用地热能。推进炼油设施建设,延伸石化产业链,打造中原炼化基地。

推进能源网络通道建设。提升安全消纳疆电能力和省间电力交换能力,强化全国电力联网枢纽地位。加大海上原油管道运输能力建设,依托国家骨干输油管道和中原炼化基地,同步建设地方管网和储配设施,逐步建成以郑州、洛阳、菏泽(东明)为中心的油品输送网络。依托国家骨干天然气管线布局建设配套支线,提升西北天然气、沿海进口液化天然气、蒙西煤制天然气等输送引进能力,实现全部省辖市和部分重点县(市)双管道供气。依托蒙西至华中、晋豫鲁大能力煤运通道,建设一批煤炭储配中心。

详情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改地区[2016]2817号

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动中原城市群发展,对于加快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拓展我国经济发展新空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国函〔2016〕210号)精神,提高认识、紧密合作、扎实工作,共同推动《规划》的落实,努力把中原城市群建设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中西部地区创新创业先行区、内陆地区双向开放新高地和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构建网络化、开放式、一体化的发展新格局。

二、请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省人民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会商推进机制,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和专项规划,依法落实《规划》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划》实施中涉及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按规定程序报批。

三、请国务院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研究制定支持中原城市群发展的具体措施,在有关规划编制、体制创新、政策实施、项目安排、资金投入、土地保障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四、我委将按照国务院批复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重大问题及时向国务院报告。

附件: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6年12月29日

附件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

2016年12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