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大唐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6 0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大唐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份:

03 总投资59.5亿元 大唐胜利电厂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大唐胜利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建设2×660MW超临界空冷机组。总投资59.5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主厂房封顶、1号机组钢架结构吊装等工作。截止目前,1号锅炉正在吊装第一层钢架,已吊装800吨;主厂房AB列6.9米以下梁柱已浇筑完成,6.9米-13.7米正在绑扎钢筋和支设模板;侧煤仓15.45米以下梁柱板已浇筑完成,15.45米-24米正在绑扎钢筋和支设模板;集控楼9.9米层以下梁柱板已浇筑完成,9.9米-13.7米正在绑扎钢筋和支设模板;烟囱施工已完成36米;空冷岛空心柱已完成总量的40%。目前完成投资6.9亿元。

04 广东大唐国际雷州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锅炉钢结构吊装开始

9月28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大唐国际雷州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1号锅炉钢结构吊装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据悉,1号锅炉钢结构吊装,是继2016年6月28日主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之后又一里程碑,标志着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广东大唐国际雷州电厂“上大压小”一期工程建设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二次再热技术,机组供电煤耗低至265.55g/kW•h,达到燃煤火电技术领域的国际最高水平。按照工期节点计划,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投入商业运行,向珠三角地区供电,预计每年生产电能90亿度。

05 金竹山发电公司3号机组通过环保验收

9月26日,从湖南省环保厅获悉,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环保验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实现“双达标”,达到国家与省内最新超低排放标准限值,标志着该公司在守护湛蓝天空,彰显责任央企的道路上,又取得了一项丰硕成果。

06 大唐淮北发电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面铺开

近日,随着虎山1号机组脱硫、脱硝、电除尘施工区域人孔门打开,清淤、拆除及钢构制作等工作的有序进行,大唐淮北发电厂虎山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已全面铺开。此次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根据机组特点,充分考虑低氮燃烧器、脱硝、除尘、脱硫、烟囱等设施的相互影响,对改造工艺进行有针对性的全面研究,充分发挥各环保设施对污染物的协同脱除能力,在满足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同时,优先考虑系统满足环保排放要求,并兼顾系统的节能效果。

07 当涂发电公司获超低排放电价补贴

9月19日,马鞍山当涂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超低排放优惠电价获安徽省物价局正式批复,成为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第一家完成技改获得此项惠企政策补贴的单位。据此,该公司至年末每月均可增收可观利润。

08 哈一热获超低排放改造批复系省内首家

9月18日,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经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审核后,正式获得验收批复,成为黑龙江省内首家获批的超低排放机组。与改造前相比,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年分别可减排91.3%、71.7%、58.3%,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了应有贡献。

09 总投资56.6亿元 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厂房封闭

大唐蔚县电厂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目前两台机组厂房已封闭,化验楼、烟囱外壁也已建成完工。大唐蔚县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蔚县宋家庄,总占地1093.3亩,总投资56.6亿元,主要建设2×660兆瓦国产高效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项目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7年12月全部投产。

10 大唐徐塘发电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开工

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政策,履行大型央企减排社会承诺、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的战略理念,助力集团公司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9月8日擂响了6号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项目的战鼓,切实提升机组的安全、经济和环保运行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现有4台30万千瓦燃煤机组,根据集团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总体部署,2015年已经完成了7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今年按照计划对6号机组进行超低排放升级改造。

11 抚州发电公司1号机组通过环保验收

9月8日,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台1000兆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正式通过江西省环境保护厅环保验收,为下一步取得环保电价提供了先决条件和有利支撑。此次该公司1号机组通过环保验收,也为即将开始的2号机组环保验收提供了成型的经验,为该公司提质增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 许昌龙岗公司喜获超低排放电价验收批复

9月3日,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号机组获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环保验收通过,并于9月3日零时正式执行超低电价政策,标志着该公司在“绿色金融、提质增效”工作中又迈出坚实的一步。该公司将着力落实电价优惠政策,争取改造项目效益最大化,为冲刺全年利润目标奠定基础。

13 云冈热电公司喜获超低排放改造政策奖励

近日,山西省经信委传来喜讯,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项目省级奖补资金申报工作顺利通关,获得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政策奖励一千余万元。此项奖励的获得,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继4号机组超低排放政策奖励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为企业增收节支、攻坚全年任务作出了贡献。

14 大唐新能源山西平顺二期30MW风电项目开工

9月20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就平顺虹梯关二期风电项目施工进行总体安排部署,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大唐平顺虹梯关风电场二期30MW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是一期风电项目的扩建项目,两期项目资源互补,能够有效提升公司在此地区风资源的利用情况,提高发电能力。本期建设规模为30MW,拟安装10台单机容量为3.0MW的风电机组及配套设施,接入已经建成的一期风电项目升压站。

15 大唐大风坪风电场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9月4日,大唐新能源广西公司贵州大风坪风电场首批2台机组成功并网,提前16天完成节点任务。据悉,该风场位于贵州省黔南自治州独山县影山镇,海拔高程在1000米至1600米之间,地形复杂。项目装机容量48兆瓦,安装24台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