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大唐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6 0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大唐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4 大唐烟台电力公司海阳风电场一期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8月9日,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海阳风电场一期工程首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实现了又一里程碑节点。海阳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徐家店镇境内北部丘陵,项目装机容量49.5兆瓦,拟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15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西寨风电场首台风机基础开挖

8月9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昔阳西寨风电场一期工程首台风机基础开挖,标志着该项目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据悉,风电场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西寨乡西侧,海拔高度介于1500米至1700米之间,风资源良好。该项目一期工程共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兆瓦。项目首批机组计划于12月下旬并网发电。

16 大唐招远风电场二期工程风机基础全部开挖

8月7日,烟台电力公司招远风电场二期工程33台风机基础全部开挖,这标志着该工程项目完成了征地工作的重要节点里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风机基础浇筑28台,风机吊装完成18台。下一步,烟台电力公司将按照工程节点要求,紧抓集电线路施工,争取早日投产发电,全力打造“工期短、造价低、质量优、效益好”的精品工程。

17 江西大唐新能源沙岭风电场提前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8月6日15点48分,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沙岭风电场首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提前116天实现投产。沙岭风电场是该公司投产的第5座风电场,也是该公司第一座以创集团公司精品工程为建设目标的风电场。沙岭风电场位于九江市庐山市蓼花镇境内,本期规划布置16台2.5兆瓦风机,装机容量为40兆瓦,与先进火电机组煤耗水平比较,每年可以节约标煤约28100吨,同时每年可以减少产生二氧化碳75000吨、二氧化硫672.10吨、烟尘9904.38吨、氮氧化物132.34吨、灰渣11844吨。

18 大唐新能源西南公司高本山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7月27日,西南公司高本山风电项目成功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作业,推动项目向全面投产的目标跨出历史性的关键一步。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与东川区交界地带,该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千方百计协调各方力量妥善、合规解决项目极端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倒排工期,加紧推进项目施工进度,成功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

7月份: 

03 张家口市环保局审批大唐发电张家口发电厂5、6号机组供热蒸汽余压利用技改工程

近日,张家口市环保局审批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5、6号机组供热蒸汽余压利用技改工程”,据悉,该工程位于张家口市发电厂厂区内,项目总投资9008万元,项目环保投资10万元。

04 哈一热1号机组环保改造通过环评验收

7月27日,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环评验收,各项指标均符合并优于国家标准,成为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内首家“超低排放”发电机组。

05 大唐集团攸县能源1号机组投入商业化运营

7月26日11时30分,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1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转为商业化运营。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以煤电一体的方式同步建设2台63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以及年产30万吨的柳树冲煤矿,是湘南电网重要支撑点,湖南省重点工程,也是集团公司实现基建自豪、生产满意的首个试点,为集团公司制定168试运标准提供了样板范本。

06 目前已累计投资23亿元 大唐雷州火电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00亿元,规划建设6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2个10万吨级卸煤码头和1个3000吨重件码头,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多亿元。大唐雷州火电项目一期项目开工批复总投资95.57亿元,目前该工程进度加快推进,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约23.38亿元。

07 大唐贵州兴仁2×660MW燃煤电厂破土动工

7月19日,大唐贵州兴仁电厂新建工程动工现场会在巴铃镇教场坝兴仁电厂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大唐贵州兴仁电厂正式破土动工。据了解,大唐贵州兴仁电厂规划建设2×660MW高效超临界的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从2011年开始可研, 2015年的11月30号取得了贵州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今天项目开工以后,电厂项目将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初分别建成投产,两台基础建成投产以后,每年的发电量大约能达到70亿MW的水平,每年提供税费1个亿。

08 首阳山发电公司超低排放改造竣工

7月13日,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河南省环保厅验收。自此,该公司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部竣工,成为大唐河南发电有发公司系统首家所有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验收的火电单位。

09 大唐绥化热电工程2号机组锅炉大板梁吊装就位

2016年7月9日,中国能建黑龙江省火电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承建的大唐绥化2×35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大板梁全部安全就位,如期实现业主要求的重要节点工期。锅炉大板梁吊装就位,标志着锅炉钢架吊装结束,锅炉受热面安装工作开始展开。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