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大唐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6 0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大唐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份: 

03 转让了!大唐发电1元转让煤化工资产

大唐发电7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30日与关联方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将持有的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等四项资产转让给对方,转让价格为1元。公告显示,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唐发电的控股股东大唐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1日,近期刚刚成立。大唐集团出资10,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0%。有分析认为其成立目的即是接盘大唐发电处于巨亏状态中的煤化工资产。

04 大唐集团灞桥热电厂2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完成

6月15日,大唐灞桥热电厂2号机组先后实现了锅炉水压、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四大节点启动成功,机组正式并网带负荷,自此,提前10天完成了2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目前,2号机组改造后的环保设施全部投入运行,正在进行紧张调试中,后续将安排进行大负荷试验、改造前后性能试验以及相关数据核对、监测实验等。

05 总投资59.5亿元 大唐胜利电厂已全面开工建设

大唐胜利电厂项目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装机容量2×66万千瓦燃煤电厂,总投资59.5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9.7亿元。该项目4月10日复工建设,目前开工报告已获集团公司批复,厂房基础已出零米,锅炉房等配套土建工程也已全面开工,目前完成投资2.5亿元。

06 大唐石门发电2号机组滚动检修后并网成功

6月14日,大唐石门发电公司2号机组滚动检修后首次恢复启动,顺利实现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等一次成功。

07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发文加快推进大唐三门峡火电厂三期工程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建设

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根据河南省政府关于加快能源基地建设的要求,为推动绿色环保能源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实施“压小上大”关停地方小火电机组容量等方式,推进了大唐三门峡火电厂三期工程建设。其中关停5家小火电企业,涉及容量46.9万千瓦。目前,大唐三门峡火电厂三期工程第一台机组正在加快建设中,计划2016年10月投产发电。

08 大唐姜堰燃机热电联产工程#1燃机本体顺利就位

6月10日19时08分,大唐姜堰燃机热电联产工程单件吨位最重的设备——重达216吨的#1燃机本体顺利就位,预示着该工程#1机组设备安装工作即将全面展开。#1燃机本体顺利就位完成了大唐姜堰燃机热电联产工程建设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为该工程年底双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总投资30亿元 大唐绥化热电联产项目预计明年投产

目前,大唐绥化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正酣。该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位于北林区东富工业园区内,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现已完成投资5.3亿元。建设的2X35万千瓦超临界抽凝汽汽轮发电机组,计划明年7月和9月分别投产,年发电量为29.7325KWh,年上缴利税1.2亿元左右;届时,在市区东部和南部还将形成12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拆除供热区域内的321座分散小锅炉。

大唐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机组将正式投产发电

5月27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1号机组整套系统启动前顺利通过了湖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检查组的质量监督检查,为该公司6月份实现投产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是株洲建市以来第一个投资过百亿的项目,从2003年开始策划到2010年7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历时8年之久。作为湖南省重点工程和省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煤电一体化项目,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总投资120亿元并分两期工程建设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600兆瓦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和年产200万吨的煤矿,电厂同期安装烟气脱硫等环保设施,采用目前世界领先的60万千瓦“W”火焰锅炉,利用攸县当地丰富的无烟煤发电,向长株潭地区及湘南地区供电。

11 宝鸡热电厂2号机A修后成功启动

6月13日,随着大唐宝鸡热电厂2号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该厂2号机组首次A级检修实现了修后水压、点火、冲转、并网“四个一次成功”启动,为夏季发电黄金季节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环保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12 临清热电公司1号炉水压试验成功

6月22日,随着1号炉再热器进口压力表针稳稳指向1.5倍额定压力8.355兆帕并保持20分钟,标志着大唐临清热电有限公司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1号炉水压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13 株洲发电公司城市供热项目启动

日前,随着由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持续推动的城市供热项目在“株洲市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专场签约会”上签约落地,并召开首次项目可研评审会,标志着推动企地转型升级及经济发展、致力于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该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

14 张家口发电厂喜获超低电价批复

6月7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收到《河北省物价局关于部分发电企业执行环保电价》(冀价管〔2016〕109号)的批复文件,同意该厂1至8号机组执行超低电价,即每度电价增加0.01元。

15 攸县能源公司1号机组并网成功

6月1至2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1号机组首次冲转及一次并网成功,向全年如期实现“双投”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