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大唐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6 08: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大唐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大唐集团2016年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12月份:

03 彬长发电公司供热改造顺利通过验收

2016年12月29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大唐彬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一期2台63万千瓦机组供热改造工程进行验收。通过查看现场和机组供热运行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与会领导专家认真讨论,一致通过验收,标志着该公司一期机组供热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该公司已正式向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供热。

04 大唐集团首个分布式能源项目在上海获核准

12月26日,上海市发改委印发《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大唐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分布式能源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核准。据悉,大唐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分布式能源项目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首个分布式能源项目,也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上海分公司成立后核准的首个项目,是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中,确定的先行先试,响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项目。

05 托电公司五期9号机组通过168试运行

2月24日上午7时58分,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五期工程9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完成了由基建到投产的最后一个里程碑节点。至此,该公司已投产装机达到606万千瓦。9号机组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做到了汽机扣盖、电气系统倒送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整套启动、机组并网、168小时试运七项一次成功。

06 韩二公司一年三战超低排放改造圆满收官

12月22日,陕西省环保检查组对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工程进行现场验收。经过查看设备运行状况、检测在线数据、调阅历史曲线对比分析,确认该公司2号机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最大排放浓度分别为每标准立方米7.9毫克、18.9毫克和27.0毫克,优于国家最新环保要求,通过验收。该公司全部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的圆满收官,意味着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3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部完成,提前一年兑现了集团公司与陕西省达成的“十三五”减排战略规划承诺。

07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大唐八〇三发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12月21日下午19时56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大唐八〇三发电厂“上大压小”2台30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一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一次成功。据悉,大唐八○三发电厂“上大压小”2台30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工程,地处甘肃省嘉峪关以西100公里外的丝绸古道上,东距甘肃兰州市880公里,西距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而闻名遐尔的敦煌市240公里,312国道与兰新铁路贯穿而过。背依祁连,交通便利。该工程于2011年11月21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2015年4月1日开工,预计2017年底投产发电。

08 河南发电公司全部机组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12月19日,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召开超低排放改造总结与表彰会。自2015年7月份开始到今年10月底,该公司积极融入集团公司战略规划,以坚定的态度全部圆满完成26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改造期间未发生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安全、质量、工期成果齐丰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所有机组排放指标均达设计值。

09 大唐保定热电厂1×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1×35万千瓦扩建工程项目核准,标志着保定市大唐保定九期热电项目迈出关键性一步。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项目作为改善保定市城市环境质量的重点项目,自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倍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项目规划建设2×35万千瓦国产高效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先期核准建设一台机组。机组投产后,可形成约755万平方米供暖和120吨/小时供工业蒸汽能力,并能替代大量供热区域内分散燃煤小锅炉。

10 首期投资96.3亿元 大唐火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时入冬季,但冬日暖阳下的乌石港区迸发着灼人的热度。在一片广阔的陆海域上,上千名施工人员和300多台施工机械同时作业,建设场面如火如荼。经过一年多的奋战,一座规模宏大的电厂已雏形初显。大唐国际雷州火电项目是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雷州乌石镇港彩村南部。其中首期项目计划投资96.3亿元,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1个10万吨级卸煤码头和1个3000吨重件码头。该项目被誉为雷州产业发展引擎,承载着雷州工业崛起大梦。

11 总投资49亿元 大唐贵州兴仁火电厂建设紧张进行

12月13日,位于兴仁县雨樟镇的大唐贵州兴仁火电厂建设正在紧张进行。电厂占地700多亩,规划建设4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总投资49亿元。自2015年11月30日,发改委批复项目后,前期施工已全面展开。计划2019年上半年先期建成2台机组发电。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