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在豫首台1000MW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2017-01-06 08:58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杨黎峰关键词:大唐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大唐三门峡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五号机组圆满完成连续满负荷168小时试运。机组试运期间负荷率达99%,各系统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满足电网调度要求,环保设施正常投运,脱硫、脱硝、除尘指标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至此,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豫建设的首台1000MW机组高标准投产、高质量移交,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作为科技部超超临界参数机组阀门国产化示范项目、河南省“十二五”电源建设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集团公司在豫最大的投资项目,该工程核准建设1台1000MW超超临界高效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于2012年获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2014年7月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从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到完成168小时试运行的两年多时间里,在河南省政府、三门峡市政府和大唐集团、河南公司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大唐三门峡公司始终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深入落实集团“四全三高”和“九个转变”要求,紧盯创建精品工程目标,上下一心、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克服了文物勘探延误工期等诸多困难,持续进行优化设计,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严保工程安全质量,实现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整体水压试验、点火、汽机冲转、并网发电、整套启动、满负荷试运等七个“一次成功”;连续两次跨入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行列,实现了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以高分通过了集团精品工程前两个阶段评价验收,最终实现了高标准投产、高质量移交。

该公司秉承“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使命,以“本质安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科技创新型”企业为目标,在企业发展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投入力度,努力回馈社会和造福群众。从1995年第一台发电机组投产至今,二十余年来累计发电约1200亿度,累计缴纳税金40多亿元,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