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作调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6)回顾

2017-01-06 11: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企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能源局年终会议定调2017年工作 新一轮投资机会来了

2016年年末,国家各大部委相继召开年终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上证报记者梳理各部委布局今年工作的诸多“关键词”,力求为投资者勾勒出一张2017年投资路线图。其实,从各大机构相继发布的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可以看出,机构普遍看好今年改革给资本市场带来的机会。比如,去产能力度加大将继续影响钢铁煤炭行业行情,且预期今年去产能政策大概率会扩散到其他周期性行业。此外,交通部明确今年要完成1.8万亿元水路、公路投资,住建部明确今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2000公里以上,机构普遍认为,财政发力下的基建板块也蕴含诸多机会。

详细情况

电企注意!环保部印发《排污许可管理暂行规定》

近日,国家环保部印发了《排污许可管理暂行规定》。文件指出,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单位包括:排放工业废气或者排放国家规定的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集中供热设施的燃煤热源生产运营单位,直接或间接向水体排放工业废水和医疗污水的企业事业单位,城镇或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运营单位,依法应当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其他排污单位等。

详细情况

重磅《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印发

近日,国家环保部印发了《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文件明确,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为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的火电机组所在企业,以及有自备电厂的企业,其中自备电厂所在企业仅包括执行GB13223标准的设施(蒸汽仅用于供热且不发电的锅炉除外)。火电企业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均应实施排污许可管理。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出台后,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范围从其规定。

详细情况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发布

近日,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隆重出炉。全新出炉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显示,腾讯控股成为2016年市值最大的中国公司,市值高达16081亿元,市值超万亿的还有工商银行、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微博)、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在能源电力行业,中国神华以第19名(3218亿元市值)赶超五大发电下属上市公司位居第一,上海电气排名68,中国核电排名70,华能国际排名74,中国电建排名87,浙能电力排名104,国电电力排名130,华润电力排名171,大唐发电排名181等。

详细情况

2017年煤电联动搁浅:涨价预期落空 面临全行业亏损风险

1月4日,国家发改委表示,根据煤电价格联动计算公式测算,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全国平均应上涨每千瓦时0.18分钱。由于联动机制规定,标杆上网电价调整水平不足每千瓦时0.20分钱时,当年不调整,调价金额纳入下一周期累计计算。据此,2017年1月1日全国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将不作调整。这意味着工商业销售电价也将保持不变。期盼已久的“涨电价”落空,对于煤电企业而言,并不是个好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2017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坦言,煤电新增空间越来越小,2017年面临全行业亏损风险。

详细情况

2016年我国电力行业发展回顾及2017年展望

电力消费减速换档、消费结构不断调整、消费增长主要动力转化,电力消费反映经济新常态特征。2015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55万亿千瓦时,“十二五”时期,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长5.7%,比“十一五”时期回落5.4个百分点,电力消费换档减速趋势明显。2015年电力消费增速放缓是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优化等必然因素和气温等随机偶然因素共同作用、相互叠加的结果。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2016成绩及2017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26-12.3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