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作调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6)回顾

2017-01-06 11: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企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能源变革10势:煤电不再“猛长个”、能源规划批量出台......

2016年已成为煤电发展“分水岭”,接连发布的严控政策意味着煤电行业“猛长个”的时代正式结束。作为我国电力供给绝对主力,煤电装机规模的大幅增加,为此前阶段经济迅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经济总量不断增大,我们在发展中遇到了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经济发展面临速度换挡节点。如同一个人,10岁至18岁期间个子猛长,18岁之后长个子的速度就慢下来了。”电力作为经济“先行官”,也已处在历史性节点。在2016年,煤电行业迎来了自己的“18岁”......

详细情况

截止2016年11月底全国新增装机情况及分类型对比

全国新增装机容量同比继续下降。1-11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8557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487万千瓦,同比下降5.4%。其中水电897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434万千瓦,同比下降32.6%;火电3345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1405万千瓦,同比下降29.6%;核电72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173万千瓦,同比增长31.7%;风电1201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388万千瓦,同比下降24.4%;太阳能发电2393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1567万千瓦,同比增长1.9倍。

详细情况

2016年能源实践发展综述

2016年,能源领域风起云涌,“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规划出台并落地,以去产能、补短板为重点的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开,能源革命稳步推进。一年来,煤炭去产能目标圆满完成,电力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电力领域系列专项规划公布实施,《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获审议通过。一系列的能源发展路径都指向了一个前景——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详细情况

煤炭去产能倒逼煤企多元布局 煤电跷跷板反转再反转

“去产能”俨然成为2016年煤炭行业的热词。2016年年初,国务院发布《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出用3至5年的时间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2016年则定下了2.5亿吨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2016年12月中旬,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公开表示,根据地方和相关央企上报的数据,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任务目标都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全国6000多处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型煤矿中,已经有2600多处列入去产能的范围,煤炭业务板块进一步优化。在去产能的背景之下,政策的密集出台影响着煤价起伏。

详细情况

河南登封煤矿事故致12人遇难 2个月前获安全生产许可

河南登封新裕煤矿瓦斯突出事故救援工作结束。1月6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登封市委宣传部获悉,井下被困7人全部遇难,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后续情况仍在调查中。1月4日下午5点半左右,登封市徐庄镇屈沟村兴峪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发时井下共有51人,其中,39人成功升井,3人当场死亡,9人被掩埋。截至5日上午7时,死亡人数升至5人,其余7人仍被困。6日上午,记者从登封市委宣传部获悉,事发煤矿于2016年12月12日进行全面停产整顿,本次属于违规生产。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2016成绩及2017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26-12.3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