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治结合服务老旧小区安全用电

2017-01-06 14:1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高效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号楼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突出,存在火灾隐患……”1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位于城北的“祥和园”老旧小区用电情况精心把脉后,随即向物业管理人员反馈,并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措施,服务小区安全用电

济源城区未通暖气的老旧小区有100多家,进入寒冬,取暖用电负荷激增,安全隐患增多。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检查排查与治理相结合,统筹部署,细化措施,确保居民安全用电。根据前期摸底调研结果,成立专业检查服务团队,按照老旧小区分布的区域位置分成6个小组,集中10天时间开展集中查治活动,对客户用电情况精细“问诊”,重点对客户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电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拉网式”排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按照“一患一档”原则建立隐患档案,如实做好反馈,主动与客户沟通,下发整改通知,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属于一般性安全隐患的做好服务,帮助客户现场处理、当即解决;属于严重安全隐患的做好情况说明,及时上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督导下,与小区物业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和实施办法,并在问题整治、技术改造等环节提供服务,跟踪解决客户难题。同时,该公司将电动车飞线充电、私拉乱接室外线路等纳入隐患查治工作重点,严防电气火灾事件发生。此外,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向居民宣传冬季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小区加强日常巡查,根据天气变化落实好电力设施防寒、防潮、防冰冻措施。与各老旧小区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处理突发故障,为居民温暖过冬提供高效服务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高效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