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9 08: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8 华能莱芜电厂6号机组创世界综合指标最优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集团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华能莱芜电厂6号机组经过半年试生产期,完成各项性能考核试验,机组发电效率为48.12%,发电煤耗为255.29克/千瓦时,供电煤耗为266.18克/千瓦时,三项指标分别优于当前世界最好水平0.3%、1.51克/千瓦时、0.32克/千瓦时,均刷新了世界纪录。机组各项环保指标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成为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能耗最低、指标最优、环保最好的火电机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华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

09 华能集团德州电厂4台30万千瓦级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部完成

6月30日,华能德州电厂2号机组C级检修报竣工,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随机组启动顺利投运,并实现投运即达标,标志着该厂“4台3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一年全部完成”的目标如期实现。德州电厂三期2台7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已于今年7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10月、12月各完成一台。至今年年底,德州电厂6台机组将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10 华能灌云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工程海缆路由及登陆点方案在灌顺利通过

7月13日上午,灌云县发改委、县临港产业区组织召开华能灌云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工程海缆路由及登陆点方案咨询会。上海勘探设计研究院详细汇报了海上风场工程海缆路由及登陆点方案,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0MW,在海上设立220KV升压站经一回海底电缆送出至陆上的集控中心后并入电网。华能集团提出了借助目前国家、省调整海洋功能区划的契机,建议规划连云港百万风电场的设想,在现有30万风场的西侧和北侧各5公里布设3个30万风场,留好发展空间等。

11 华能宁武东马坊三期49.5MW风电项目工程首台风机安装完成

2016年7月10日早上9点09分华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安装华能宁武东马坊三期49.5MW风电项目工程首台风机。

12 华能随县界山三期风电场项目公布第一次环评公示

华能随县界山三期风电场项目的建设可有效利用当地风能资源、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项目新建72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应的箱式变电站、35kV集电线路、进场道路、场内施工(检修)道路,配套1座220kV升压站。

6月份:

03 静态投资近40亿元 华能巢湖电厂二期工程开工

6月22日上午,华能巢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工程建设开工仪式举行。巢湖电厂二期规划2×66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静态投资397921万元,由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淮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按照6:3:1合资建设。二期工程投产后可以实现年度发电量59.4亿kWh,年度利润2.85亿元。

04 总投资15.8亿元 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项目进展顺利

作为仙人岛能源化工区重点项目之一的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项目自开工以来进展迅速,目前各项工程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可确保年底前具备发电供气条件。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项目总投资15.8亿元,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仙人岛能源化工区近期规划建设的唯一集中供热热源。该项目建设两个50兆瓦高压超高温背压机组,配置3台350吨高压超高温燃煤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

05 河北一建中标华能左权电厂1号机组检修和电热项目

6月1日,河北一建中标华能左权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左权电厂2016年1号机组A级检修锅炉和电热两个标准项目。此次投标工作,河北一建检修公司市场开发部齐心协力认真筹备,前期市场跟踪与后期投标文件编制层层严格落实并细致把关,以积极踏实的态度对待投标工作。最后凭借丰富的施工经验和良好的信誉, 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赢得招标方的信任。

06 华能应城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一次通过168试运

6月1日23:08,鞭炮齐鸣,华能应城热电联产“上大压小”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顺利一次通过,并移交生产。华能应城热电联产项目自开工以来,不断克服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土建交安滞后、施工时间紧、设备到货延期、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不断创新施工方法,确保合理的施工工期。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期间机组各系统运行正常,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受到业主好评。

07 伊敏煤电公司矿西排土场光伏工程并网发电

6月28日凌晨4时18分,呼伦贝尔公司首个光伏发电建设项目伊敏煤电公司伊敏露天矿西排土场一期10兆瓦千瓦光伏发电工程顺利并入蒙东呼兴电网发电。该项目于2016年5月初开工建设,投资8700万元,建设占地约700亩。项目投产后,主要采用多晶硅光伏组件光电转换,经组串式逆变器直/交转换,由厂区7台10千伏变电箱升压后送至35千伏升压站,再由新建35千伏1.8公里线路和利用伊敏露天矿35千伏约8.5公里闲置线路接入伊敏一次变电所,实现并网发电,年发电能力可达1300万千瓦时。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