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9 08: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 华能包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茂明2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全部并网

华能茂明2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由华能包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2万千瓦光伏电场,项目总投资1.9亿元。该项目于2016年2月24日15时30分开始反送电,2016年2月24日15时38分开始并网,并于近日实现全部并网。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约3000万千瓦时,实现产值2700万元、税金600万元。

16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日照华能集中供热工程开工

5月28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市政公司承建华能日照热力有限公司集中供热#2线管网工程开工。此项工程位于山东省日照市经济开发区内,是为华能日照电厂二期首站配套建设的、自华能日照电厂围墙至日照市主城区的热力网系统,包括高温热水管网、中继泵站、区域换热站及其引出线等,此项工程是日照市重点民生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日照城市供热需求,减少污染,改善城市环境。

4月份:

01 南通电厂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4月5日,南通电厂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了南通市港闸区环保局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该厂顺利完成二期工程2台35万千瓦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02 华能南京化工园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投产发电

4月8日16时,华能南京化工园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96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运营。该项目投资17.19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3台480吨/小时超高温高压燃煤锅炉和2台5万千瓦抽背机组。

03 威海电厂6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环保验收

4月6日,华能威海电厂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的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本次改造中打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壁垒,首创研发应用了统调动力源系统,独创了华能辅机统调动力源模式。

04 清能院成功研制高性能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电极

4月9日,清洁能源研究院研制出高性能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电极。该电极装配在有效面积为225平方厘米的单电池中,在常压、700毫伏特放电电压的条件下经过72小时的连续性能测试,最大放电电流达到42.7安培,最大电流密度达到190毫安每平方厘米,同等测试条件下输出功率为之前单电池性能的2倍,性能达到国外技术同等水平。

05 金桥热电厂圆满完成供热任务

4月15日凌晨1时,随着金桥热电厂热网首站热网循环水泵的停运,该厂2015-2016年为期6个月的冬季供热任务圆满结束。本供热期季,该厂共接带供热面积1300万平方米,累计完成供热量699万吉焦,同比增加156万吉焦,创历史新高。

06 呼和浩特热电厂三个百分完成供热任务

4月15日,呼和浩特热电厂圆满完成2015-2016年度历时6个月的冬季供热任务。在本供热期内,呼和浩特热电厂累计完成供热量697.51万吉焦,供热面积达16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32万平方米,供热收入完成2.48亿元、较去年增加4700多万元,全年同期供热量和供热期供热量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安全供热“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的目标。

07 日照电厂获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4月17日,在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日照电厂的管理创新成果《发电企业基于信息平台的全面安全生产管理》获第二十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08 华亭煤业新窑煤矿洗选落地末煤保证产品质量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该矿积极改造选煤厂原煤洗选系统,成功实现了对落地末煤的洗选。

09 东海拉尔电厂背压机组改造工程试运成功

4月18日23时13分,呼伦贝尔公司东海拉尔电厂2.5万千瓦背压机组改造工程经过73天的紧张施工,顺利通过了72+24小时整套启动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优标准。

10 石岛湾核电站金属堆内构件吊装成功

4月28日,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华能石岛湾核电站金属堆内构件顺利吊装就位,核反应堆安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11 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建

位于小洋口附近海域的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日前正式启动施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此次选用的5兆瓦风机,最长叶片达到75米,远超过去最长63.4米的叶片。如此大规模的海上风机,在国内尚属首例。

12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开建

4月25日,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奠基仪式在渭南经开区举行,总投资约39亿元,其中电厂投资32亿元,项目总占地380亩。规划建设4台350MW供热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350MW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建成后,年发电量35亿度,预计实现工业产值约14亿元。

13 华能长兴电厂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

近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全球水峰会上,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华能长兴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荣获“全球年度最佳工业水项目奖”,这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环保工程公司,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和世界知名大企业共同站在全球水务峰会领奖台上接受奖项。

14 华能20兆瓦太阳能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总投资2亿元的华能20兆瓦太阳能光伏项目近日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每年可发电320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1.2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

15 华能金桥热电煤厂封闭改造工程拉开帷幕

经多方论证,该厂投资6000余万元的煤场封闭改造工程于3月17日正式进入前期改造工程。目前,正在拆除旧的防风抑尘网,预计4月10日打桩进行基础开挖。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