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9 08: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 华能热电厂钢结构吊装完成

近日,由中建一局二公司承建的东郊华能北京热电厂三期项目完成主厂房钢结构吊装,该工程是目前北京规模最大的环保型供热电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包括主厂房及配套设施等,预计2017年10月竣工,届时将担负起首都约25%的供热和10%的供电任务,可新增发电能力近100万千瓦,新增供热面积1550万平方米。

17 华能江苏太仓电厂低温省煤器联合暖风器改造工程首战告捷

4月22日,由四川电建三公司承担施工的华能太仓电厂3号机组圆满完成A修及技改后的168小时试运,正式移交业主投运。这也标志着该公司华能江苏太仓电厂低温省煤器联合暖风器改造工程的首战告捷。

3月份:

01 铜山风电一期工程投产发电

3月31日,华能江苏铜山风电一期工程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生产运营。至此,江苏分公司投产装机规模达到994.01万千瓦。铜山风电位于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计划年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时。项目投运后,可与当地火电互补,改善电网能源结构,每年可代替燃煤发电节约标煤3.22万吨,节约用水39万吨。

02 华能南京燃煤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

3月30日,由上海电建调试所承担调试任务国内首台高参数抽背压机组——华能南京化工园区燃煤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该热电联产项目建设3台480吨/小时超高温高压煤粉炉和2台CB50级抽背压热电机组,主汽温度达到570℃,整个管材、温度等级都不一样,对首台机组调试带来挑战。

03 总投资约60亿元 大型火电项目华能罗源电厂有望明年投产

3月19日,记者在福建罗源碧里乡新澳村看到,一辆辆大卡车来往穿梭,华能罗源电厂1、2号炉主钢架吊装基本完成,一座现代化大型火电厂明年有望在罗源湾投产。华能罗源电厂总投资约60亿元,是华能集团2015年唯一批准开工建设的大型火电项目。该项目的落成,不仅能为当地带来丰厚的财政收入,也保障了当地工业项目发展及福州新区的用电需求。

04 华能集团663天:上安6号机组的新名片

上安电厂6号机组于2008年7月建成投产,装机容量60万千瓦。作为我国首批超临界直接空冷机组之一,上安电厂6号机组不负众望,将2011年度全国火电60万千瓦级空冷超临界机组竞赛一等奖、2012年度全国火电60万千瓦级空冷超临界机组竞赛二等奖、国家能源局2014年度60万千瓦火电机组可靠性评比第一名、2014年度全国火电60万千瓦级超临界空冷机组一等奖接连收入囊中,成为华能当之无愧的明星机组。2015年10月8日,上安电厂6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663天后按计划停机,运行天数领跑华能同类型机组,长周期成为6号机组的新名片。

05 华能长兴电厂:精细化打造超超临界机组新标杆

投产一周年的长兴电厂成绩斐然:全年发电54.38亿千瓦时,全厂生产厂用电率3.49%,生产供电煤耗每千瓦时283.51克,主机参数压红线运行,实现全年“零非停”,顺利通过达标投产,各项高效、节能、环保指标实现了业内领先的示范效果。“从基建转生产以来机组保持稳定运行的不易,各项高效、节能、排放指标开创了国家66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的示范,成绩凝聚了长电人的辛勤汗水,更得益于精细管理。”长兴电厂厂长白玉峰谈起新机组投产一年来的生产经营工作情况时感慨良多。

06 上都电厂全面启动“两会”保电工作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上都电厂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重要电源点,以保障华北电网安全供电、京津唐地区安全用电为职责,提早部署,制订保电方案,高强度落实,全面升级保电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职工队伍“双稳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守,严格执行各级安全保障组织体系,发现隐患及问题,迅速应对,确保发电工作有组织、有秩序、有保障。

07 上都电厂2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环保验收

3月3日,北方公司上都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组织的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环境保护验收,成为自治区首台通过超低排放验收的60万千瓦等级机组,同时,也是北方公司首台通过环保验收的超低排放环保升级改造机组。上都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环保升级改造工程在广泛吸收多项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空冷岛增容、汽轮机多变量协同控制技术等20项技术改造。改造后,2号机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13.3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35.7毫克/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8.8毫克/立方米,均低于燃机排放标准,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08 根河热电公司全力抵御初春暴雪

3月29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根河市迎来2016年初春一场暴雪,积雪厚度近20厘米,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4摄氏度,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根河热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暴雪、大风极端天气给机组设备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保证安全稳定发电、供热。防范措施到位。自初春以来,根河热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落实保发电、供热方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监督力度,提前进行作业危险点分析,切实做好人身、设备的防滑、防寒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09 长兴电厂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演练

3月17日,长兴电厂在氨区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运行巡检人员发现备用A液氨储罐排放二次阀法兰泄漏,无法处理。应急指挥部及时启动液氨泄漏应急预案二级响应,立即疏散下风口所有工作人员,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设置安全警示区,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运行人员启动喷雾装置,厂内消防队在上风侧用开花水枪向现场喷水,对泄漏部位进行喷水稀释,压制氨扩散。抢修人员穿戴防护服携带工具实施堵漏操作,处理成功,警戒解除,结束演练。

10 铜川照金电厂运行分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华能铜川照金电厂运行分工会被授予2015年度“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这是铜川照金电厂工会组织首次获国家级荣誉称号。铜川照金电厂运行分工会现有会员183人,平均年龄不到31岁。自成立以来,运行分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服务于铜川照金电厂和谐发展,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积极组织开展了送温暖送关怀、知识竞赛、技能竞赛、文体娱乐、青年联谊等活动,使职工在快乐愉悦的气氛中成长成才。运行分工会还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尽心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好职工的“代言人”和“娘家人”,真正让职工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11 长兴电厂开展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3月10日,长兴电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当地吕山乡小学和中学的学生代表。这群身穿校服的孩子们第一次参观坐落在家乡附近的电厂,同时也给电厂带来了不少生气。80名学生分成两支队伍,由电厂青年志愿者带路、讲解。从入厂简要的安全知识培训到企业文化展厅的参观浏览,孩子们对电厂煤电转换过程、设备名称及各种环保工艺充满了好奇。“这个大大的‘变形金刚’是锅炉,那个‘小蛮腰’叫冷却水塔,‘双管猎枪’是烟囱,还有那‘蜜蜂窝’是煤仓。”“冷却水塔上冒出的是水蒸气不是烟,脱硫废水能变成工业盐”。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